首页 > 互动交流 > 反馈信息

市交通运输局对网民“刘旭彤”咨询我市是否可以建立公交智能系统问题 的回复

2022-07-14    来源:侯马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字体:

  标   题

                    关于群众咨询我市是否可以建立公交智能系统的回复

  写信时间

                                 2022年7月11日

  回复单位

       侯马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2年7月14日

  回复内容

    “刘旭彤”网友:

    您好!接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转来你反映的问题后,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建立一套完整、完善的公交智能系统,需要一整套的硬件、软件来支持公交车载监控系统构架、公交场站监控系统构架、电子站牌系统框架的运行。智能公交终端设备主要包括车载主机、司机操作屏、电子站牌、摄像头、对讲手麦等大量的设施设备,购置、安装这些设施设备,需要一定的财力支持。而我市公交企业目前的现状是:企业经营属于政策性亏损。但是,为方便乘客出行,我们建议乘客在乘坐我市公交车时,开通支付宝电子公交卡。目前,我市城乡公交可以实现支付宝刷码乘车。在刷码乘车的同时,如果乘客想要查看线路运行情况或发车时刻,可以在“支付宝—出行—公交—更多实时公交栏”查看相关情况,方便乘客出行。

    感谢您对政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欢迎继续批评和监督。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