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反馈信息

市发改局对网民“杨德方”提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议的回复

2023-03-29    来源:侯马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
【字体:

  标   题

                        关于群众提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建议的回复

  写信时间

                             2023年3月24

  回复单位

 市发展和改革局

      回复时间

      2023年3月29日

  回复内

   “杨德方”网友:

    您好!接市政府电子政务中心转来你反映的问题后,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侯马市南北走向铁路畅通,东西方向铁路规划建设略显滞后因此规划侯马晋城、侯马至济源的高速铁路建设是支撑“区域协调发展”国家战略,实现平衡、充分发展的需要,是增强关中平原城市群、中原城市群、山东半岛间协调发展的需要对我市承载东部产业转移、扩大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韩城至河津至侯马至晋城已纳入山西省及侯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景目标纲要》,并已纳入我市国土空间规划,高铁站扩建项目也将晋韩侯高铁考虑进去。下一步,我市将根据国家、省最新的铁路道网规划,积极对接晋城、济源等城市,共同谋划、协同运作,做好区域互通高铁线路链接工作;同时,加强与铁路部门沟通,力争将该项目作为高铁网的一个节点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并积极争取相关政策、资金支持,力争早日规划建设侯马东向的快速铁路网络。

在此,真诚地希望您继续关注侯马的经济社会发展,并对相关工作予以监督,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