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临汾日报专题报道:强 劲 侯 马

2023-12-24    来源:临汾日报
【字体:

高质量开展好“冬季行动”


南来北往商埠地,千车百货“旱码头”,这曾经是侯马的辉煌。如今,新田如何崛起?请看——
临汾日报专题报道:强 劲 侯 马





百亿巨轮
启航

经过近两个月的试生产,截至12月15日,侯马北铜公司年处理铜精矿80万吨、综合回收项目完成铜精矿处理94504吨、硫酸79557吨、阴极铜926.167吨。这标志着该项目顺利实现预期目标,一艘“工业巨轮正式启航。

项目达产达效后,将实现年产值130亿元。以该项目为龙头,一个集铜产业链上下游物流、制造、配套、深加工、贵金属衍生产品开发为主的百亿级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新能源基地
开工

在这个冬天,侯马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江苏国强集团投资40亿自动化光伏新能源生产基地项目开工建设。项目建设用地共约538亩,计划总投资40亿元,从立项到开工仅用了30个工作日,跑出了我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预计可实现年产能100万吨,年销售收入百亿元、年税收2亿元。此项目的落地开工,标志着又一个新的百亿级企业将在侯马诞生。

中国货
侯马出港

山西陆港综保区内占地3000亩的山西方略保税国际陆港口岸园区,是“一带一路洋货码头、黄河金三角工业品交易中心。已与国铁、德铁、俄铁等货运单位合作开行常态化中欧班列。目前,已向临汾市级相关部门提报了1列中欧班列开行计划,预计12月底开行。


“冬季行动”开展以来

侯马市委、市政府

一件一件抓落实

一项一项促提升

聚力攻坚 加压奋进


“拼”的干劲
“抢”的状态  “实”的作风
把“冬季行动”变成
“奋进之冬”“攻坚之冬”
“成效之冬”“成果之冬”


为临汾高质量发展

全面提质提速

贡献侯马力量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