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区专栏 > 新闻中心 > 开发区要闻

侯马经济开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3-05-17    来源:开发区
【字体:

5月13日,开发区召开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动员部署会暨5月份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俊胜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建成、迪磊、陈晋市,以及相关部门和区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国和我省、临汾市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情况,分析了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情况,解读了《侯马经济开发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了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消防救援大队、规划建设部、健康动力公司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李俊胜强调,一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深刻认识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各部门各企业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风险意识,警钟长鸣,深刻认识这次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和侥幸心理,切实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全力堵塞风险隐患漏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二要突出重点、真查实改,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要聚焦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工地、危化品领域和冶金工贸、特种设备等领域,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地毯式无死角全覆盖排查整治。要深层次地分析产生隐患的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安委办要发挥好督导检查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开展督促检查,确保隐患整治、整改验收、监督监管的每项工作每个环节都无缝衔接。三要夯实责任、齐抓共管,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企业安全生产法定责任义务。班子成员及各部门都要落实好“三管三必须”原则,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安委办要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各部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从严监督管理,坚决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各部门各企业要认真落实好“一图一账四清单”制度,把安全生产隐患纳入“排查、建账、整改、验收、销号”的闭环管控。要严格追责问责,形成有力震慑,倒逼各方履责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