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区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 > 开发区文件

侯马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 关于印发《侯马经济开发区2019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11-30    来源:开发区
【字体:

各部、局、办、中心:

《侯马经济开发区2019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已经管委会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侯马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

                                               2019年11月28日

侯马经济开发区

2019年度“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下简称《纲要》)和《山西省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法治开发区建设,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现就在全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制订以下实施方案。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推进改革创新发展。

二、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2日至12月6日。

三、活动内容

(一)宣传2018年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二)宣传行政许可法、行政诉讼法、行政强制法等法律、法规。

(三)宣传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开发区对优化开发区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保障服务脱贫攻坚的重要作用。

(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进一步公开举报电话,畅通举报渠道,广泛宣传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的法律法规,坚持宣传法律知识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相结合,提高广大人民与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

四、具体安排

(一)综合工作部负责在机关大楼,税务分局、公安分局负责在各自办公楼内开展宣传工作,持续时间不少于一周。

(二)各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企业设立宣传咨询点,向广大企业职工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咨询问题。此项工作由综合工作部牵头印制宣传材料,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落实。

(三)利用微信公众号和政府网站等媒体平台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和依法行政知识宣传。此项工作由综合工作部牵头,党群工作部配合,各部门参与。

(四)组织开展集体学法普法活动。此项工作由综合工作部牵头落实。

五、工作要求

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依法行政、依法治区的重要意义,广泛宣传法治开发区建设目标、工作部署、举措做法,强化正面宣传引导,树立正确舆论导向,展示开发区的良好形象,广泛凝聚社会共识,大力营造支持和参与法治开发区建设的浓厚社会氛围。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