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开发区专栏 > 政府信息公开 > 开发区文件

侯马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关于印发《侯马经济开发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 实施方案》的通知

2019-11-25    来源:开发区
【字体:

各部、局、办、中心:

《侯马经济开发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已经党工委、管委会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实施。

                                   侯马经济开发区综合工作部

                                     2019年11月15



侯马经济开发区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

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汾渭平原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临汾市2019-2020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决策部署和9月29日临汾市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安排部署会精神,切实减少秋冬季大气污染排放,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工作重点,强化精准治理,进一步夯实应急减排措施,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气,积极促进侯马市及临汾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主要任务

(一)深化结构治理,奠定秋冬季减排基础

1.加大园区治理,细化分解任务,确保按期完成工业企业各项治理措施。

2.全面完成辖区燃气锅炉低氮改造任务。

3.严格降尘管控,加大实工地扬尘管理“六个百分之百”管理,完善在线监测和视频监控设施和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强化道路扬尘管控,加大路面清扫洒水和裸土大治理;建立巡查制度,严控露天焚烧。

(二)完善应急体系建设,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

完善、修订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和工业企业错峰生产方案的制定,建立应急减排清单,制定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一厂一策”实施方案。及时响应预警,建立应急联动快速响应机制,加大应急措施落实,确保重污染天气应对有效。

(三)强化“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

进一步明确“散乱污”企业及集群认定标准及整改要求,开展拉网式排查,落实“散乱污”企业排查、取缔责任。按照全面排查、分类整治、依法查处、动态监管的要求,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和环保政策的严格按照“两断三清”要求实施关停取缔;对手续不完善、不符合规划、污染防治设施不全的采取先停后治措施,完善手续、搬迁整合和规范提升

(四)严控散煤燃烧、秸秆露天焚烧、餐饮油烟治理

加大宣传、巡查、排查力度,严禁商户、餐饮、夜市等用散煤取暖等情况;开展秋收阶段秸秆禁烧专项巡查,全面禁止秸秆、枯枝落叶、垃圾等露天焚烧所有产生油烟的餐饮行业必须加装油烟净化装置,严禁装置不运行、不达标和向地下通道、绿化带低空排放等行为。

四、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侯马经济开发区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组成人员如下:

总 指 挥:张瑜庆   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总指挥:崔玲玲   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席俊峰   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

闫爱宏   管委会主任助理

成    员:牛  辉   综合工作部部长

          郭毛毛   党群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

张书园   经济科技发展部(安全环保部、综合执法局)负责人

李洪亮   规划建设部部长

江  军   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

潘志强   环保专员

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负责领导组日常事务。办公室设在安全环保部,办公室主任由张书园同志兼任,常务副主任由潘志强同志兼任。

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2019-2020年秋冬防攻坚行动作为当前一项政治任务、民生任务来抓。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担负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主体责任,要按照“管发展管环保、管生产管环保、管行业管环保”的要求,对照职责分工,推动任务落实,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二)加大监督检查。采取联合检查、突击检查等多种方式,强化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企业、重点问题的监管。重点检查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对、建筑工地扬尘治理、露天焚烧管控,积极落实秋冬防各项措施。

(三)强化考核问责。目标责任考核办公室要把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各部门目标责任制考核,对不能完成的部门将实施“一票否决”;纪检监察办公室要对攻坚行动中敷衍推诿、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的相关人员进行问责;安全环保部要对未严格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的单位将实施停产整治,情节严重的,将追究有关监管人员的责任。

(四)加大宣传引导。党群工作部要加大对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的舆论引导,及时回应突出环境问题及整改情况。要引导、鼓励公众自觉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的良好氛围。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