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21-12-23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白永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生,副市长郭建伟、梁效杰、郝文盛、梁博参加会议。

 会上,尹明星传达了蓝佛安省长12月20日在我市调研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张红玉传达了临汾市人民政府第129次常务会议纪要精神;郝文盛领学了林武同志在全省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讲话。会议先后听取了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制度的汇报;听取了侯马市生态环保工作汇报;审议了新田路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项目及商业街还迁项目建设相关事宜的议题;审议了《侯马市湘宴饭店4·12乘客电梯安装事故调查报告》的议题;听取了市防震减灾2021年工作的汇报;听取了市食品安全工作的汇报;审议了市2021年预算调整的议题。

 尹明星指出,蓝佛安省长在我市调研期间,充分肯定了我市的营商环境以及我市提出的七大产业集群整体思路,认为我市产业结构在转型发展上是领先的,对我市铸造、医药等产业链条长,民营企业主体多、产品多,特别是一些专精特新企业的落户,表示了高度赞同,这为我市进一步解放思想、延伸产业链提供了新思维。下一步我们要本着“产业以城市建设为依托,城市建设要服务于产业发展”的目标,继续把长板加长,短板补齐,超前谋划,找差距、盯进度,高效率、高速度抓好落实,为打造晋南区域中心城市做好发展文章

 尹明星要求,要把握精髓要义、入脑入心笃行,深刻领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举措,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围绕中心大局、扎实履职尽责,对标会议提出的10个方面的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按照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谋划部署好明年经济工作,统筹基础设施、产业布局、城市建设、安全生产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秋冬防”攻坚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多管齐下,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要继续加快推进新田路棚户区改造安置小区项目及商业街还迁项目建设,真抓实干,整体布局,系统打造,全面提升城市的建设水平,全力打造整洁优美、秩序井然、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压实工作责任,聚焦城市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深入分析短板和隐患,细化责任分工和工作举措,开展好隐患排查整治、督导检查等工作,以最强硬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严格的监管,守住、守牢安全生产的红线和底线。

 尹明星强调,要坚决有力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立足全市实际,对接全省重点工作,用好与侯马发展息息相关的一系列政策举措,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科学合理确定明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指标,各分管领导要研究各自领域的工作目标,科学谋划工作要点,尽快形成明年工作的整体任务,谋划布局一批事关长远发展的产业转型项目、基础设施项目、社会民生项目,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