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01-01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红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白永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安危,副市长张春生、郭建伟、梁效杰、梁博参加会议。

 会上,尹明星领学了《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办法》;梁博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市应急管理局解读了《山西省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会议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和文物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侯马市2022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方案》《侯马市乡(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项目实施方案(试行)》《侯马市2022年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活动实施方案》《侯马晋国遗址·盟誓遗址保护展示项目建设》等议题。

 尹明星指出,2021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底线思维,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厘清相关部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监管与执法的职责要求,完善衔接机制,出台面向大众、简明清晰、易于执行的标准规范,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以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在前期隐患排查工作基础上,进一步突出重点,聚焦事故易发多发领域,持续深入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要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加强调度、对接联动,做好应急值守和防范处置,为城市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尹明星强调,“两节”临近,人员流动量逐渐增大,疫情输入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严从实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同控措施,督促基层社区加强人员管控,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政策,通过更加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更加深入的精细化管理,更好守护市民健康和城市安全;要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持续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

 尹明星要求,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工作,强化问题意识,压实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制度、最有力的措施,落实生态保护红线空间管控要求,推动我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把乡镇(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作为提升基层民政经办能力、优化便民利民服务、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现实需要来抓,准确把握社工站功能定位,发挥好社工站及社工人才队伍建设在各个领域的补充作用,全面落实好建设任务;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文物保护利用工作,切实履职尽责,强化预防,把文物保护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与城市发展规划和城乡基本建设相结合,调整资源配置,推动文物事业全面可持续发展;要扎实开展项目建设手续办理攻坚行动,精准掌握手续办理各环节存在的问题,主动作为,及时协调解决制约性问题,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推动我市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