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2022-01-15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会议集中学习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听取教育工作、消防安全以及疫情期间物资保供等工作汇报;审议新田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建设和雨污分流工程建设等议题。讨论了市政府主要领导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材料起草情况。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常态化长效化;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要持续深化四史教育,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推动侯马转型跨越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教育涉及千家万户,是一个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工程,各级、各部门要从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出发,以打造晋南教育强市为目标,真心、用心办教育,加大规划、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保障,切实为学生、为教师办实事,为家长解难题,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尊重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对消防工作的投入和保障,强化安全监管,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落实严防严管严控工作举措。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提前谋划防护物资配备和资金保障,全力做好应对疫情变化的各项准备,提高防风险能力,拓宽货源渠道,及时协调解决物流、运输、销售等环节中的困难问题,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会议指出,新田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和新田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事关群众出行,对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从打基础、管当前、利长远的高度出发,高标准推进我市新田路道路提升改造工程和新田路雨污分流改造工程建设,加强统筹,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通过改造提升工程,努力打造设施完善、通行顺畅、景观优美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要加强项目监管,严把各项环节,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切实打造精品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既能拉动经济增长,又能改善城市面貌和群众生活,是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要积极争取资金,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取得实效,把好事办好,让民生工程深入民心。

    会议强调,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临汾市委五届二次全体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将对我市今年的经济工作进行了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和战略性布局。会议相关材料的起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材料,增强主要任务和重点举措的针对性、精准性、实效性。要集合众智、汇聚众力,广泛听取并积极吸收社会各界特别是基层、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让举措抓手更好地体现发展要求、符合侯马实际、切合群众期盼。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