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01-24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22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会议审议了2022年度财政预算编制情况的议题,听取了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财政预算要秉持能简则简、能省则省的理念,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确保全市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要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安排各类资金,切实发挥财政资金的保障、引导和撬动作用;要深挖收入潜力,进一步盘活沉淀资金、调减低效资金,增加可用财力,做大财政“蛋糕”;要严格预算执行和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要多方筹资,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资金保障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筹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并贯彻落实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从法治角度找准我市法治政府建设薄弱点,结合实际,探索解决问题具体举措;要重点抓好行政执法这个关键,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文明执法,提高基层执法规范性和执法效能。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科学谋划2022年政府工作,对加快推进侯马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政府工作报告》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系列决策,科学部署2022年政府工作,努力形成一个为民服务有温度、谋划工作有深度、推进工作有力度的好报告,更好发挥鼓舞士气、引导预期、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作用。要对照既定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工作和重大成就;要梳理存在问题,补齐短板弱项,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注重统筹衔接,对标对表上级政策要求和工作安排,对文件进行再推敲、再完善、再提升。要精心细致谋划,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紧紧围绕全市“1236”发展思路,认真谋划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等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