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议

2022-02-09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会议集中学习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听取全市经济运行情况、项目前期手续“集中办理月”整体情况汇报,审议市人民政府各项制度、明确城市维护建设税率适用范围、侯马市划拨消防救援大队正规化建设相关改造修缮项目经费等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的重大意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并落实到全市“1236”发展思路当中,落实到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推动侯马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临汾市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落实意识、提高落实能力、加强落实监督,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保持一季度经济平稳运行,对于确保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具有重要作用。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强统筹、突出重点,把握工作节奏,提高工作质效,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工作调度,狠抓任务落地,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尽早出台各项稳增长政策,深化改革创新,优化营商环境,主动了解、及时解决企业诉求,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以一季度的扎实努力为全年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支撑、主引擎,对全市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项目跟踪服务,限时办结相关手续、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用手续办理的快节奏、高效率,为项目开工铺平道路、奠定基础。要压实“四方责任”,做到责任落实精确、任务目标明确、推进措施精准。在项目手续办理和对接上,全市上下要做到一盘棋、一条心、一股劲,把高效服务体现在助推项目手续办理和建设上。在项目落地、手续办理、开工建设各个环节上,要重点攻坚突破、限时办结、定期梳理汇总、总结经验,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推动建设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

    会议强调,制度是提升议事效率和决策水平,促进行政决策机制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的有力保障,各级各部门必须不折不扣遵守执行。要按照“成熟一项推出一项”的原则,加快政府各项制度下发试行,以制度强管理、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抓落实;要提高落实规则的执行力,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要严格按制度办事,加大纠偏执纪力度,进一步强化政府系统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工作作风,促进市政府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

    会议指出,消防救援工作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惠民生、保民安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积极解决消防工作重难点问题。市消防救援部门要继续带好队伍、做好工作,确保全市一盘棋、一股劲,工作不断、力度不减,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