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

2022-03-04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次常务会,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听取市应急管理局汇报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环保专家团队汇报《侯马市空气质量情况分析及2022年重点管控目标》、市林业局汇报《关于调整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体制的实施方案》、市住建局汇报侯马市通浍北街、晋珠街北延、纵支五街、学府路等四条道路建设情况;审议了《侯马市大气污染整治攻坚量化问责办法(征求意见稿)》,侯马市公安局已聘辅警及45周岁以上现有辅助人员拟解决工资待遇,临汾海关拨付工作经费等议题。

 会议指出,加强学习是提高政治站位、实现知识积累、促进学用相长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尤其是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一把手”,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学习建设,持续引导带动全市干部群众把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热情、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奋发作为,不断提升狠抓落实的行动自觉,努力开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担当政治责任、守牢安全底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和“理直气壮、如履薄冰、从严从实、责任到人、标本兼治、守住底线”的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制度措施,提高安全管控能力,加大对各项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持续强化安全生产标准体系建设,夯实安全基础,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市全方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清醒认识我市污染防治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扛稳扛牢政治责任,持续保持攻坚定力,全力以赴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问责办法明确了各乡(办)、部门全年整治任务,明确了目标,会后要与整治攻坚方案同步推进实施,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工作、确保成效。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确保每个工作人员都心中有数,清楚工作中出现什么情形会受到问责、会受到什么样的问责,了解如何通过尽职尽责落实工作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改变思维模式,进一步把责任压细压实,把压力传导到位。市大气办要结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加强督查督办,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及时移交问题,确保问责办法真正起到推进工作的应有作用。市政府督查室针对大气办督查督办工作,要积极指导帮助,有力有效推动本办法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通浍北街、晋珠街北延、纵支五街、学府路等四条道路的建设,是进一步完善我市城市基础设施、改善区域交通现状、促进城市更新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推动东部片区发展、建设晋南区域中心城市具有积极作用。项目实施单位要加快前期手续办理速度,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涉及土地征收、规划、文物等各项手续的乡(办)及各责任单位,要紧密配合,积极对接,确保工程顺利开工建设。

 会议指出,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建设的快速推进,社会治安形势日趋严峻,作为“平安侯马”建设的主力军,市公安局为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了积极贡献。市政府及编办、公安、财政、人社等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总结近年来辅警队伍组建和使用过程中好的经验,进一步优化人员结构,加强保障体系建设,让辅警队伍更加稳定、更具活力,为推动“平安侯马”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会议强调,临汾海关是省内最早设立的隶属海关之一,自2002年挂牌以来,在促进侯马外向型经济发展,特别是在支持方略保税物流中心业务发展上做出了积极贡献。对于海关经费保障的申请,有理有据,应当予以支持,这是作为驻地政府应尽之责,分管副市长和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财力实际,尽快拿出具体方案,支持临汾海关开展工作。(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