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

2022-04-28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张红玉、安危、张春生、郭建伟、郝文盛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3月31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的汇报、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全市政府系统开展“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行动的实施方案》,侯马市新田乡村e镇建设,东城公园(晋都体育公园)、新二中、东城小学、东城幼儿园项目建设,侯马市紫金山第二小学项目建设,原289医院家属区置换用地选址、供地事项,东城公园南侧地块用地性质变更事项,授权侯马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对侯马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履行监管职责等议题;研究了人事任免。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首要政治任务,反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我市实际,找准切入点、做实结合点、寻求发力点,以项目化、任务化、清单化方式,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环节,全方位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殷殷嘱托,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查找差距、狠抓整改,全面消除事故隐患,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事关粮食安全生产,相关责任部门要按照临汾市关于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存在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改“百日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提高站位抓落实,彻底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清底、大整治,做到持续跟进、彻底解决,确保整改工作不留死角、不留堵点、不留盲点;要突出整改抓落实,对排查中的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要逐一明晰,对照时间表,实施责任化、清单化管理,确保责任到人,全部销号,整改到位;要完善机制抓落实,坚持建管并重,完善长效管护机制,坚决杜绝建设质量不高、管护不到位、修复不及时等问题发生。

 会议强调,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各相关部门要紧盯项目前期手续办理、河道内农业种植结构调、妨碍河道行洪突出问题整改等难点、堵点,强化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倒排时间节点,攻坚破题推进,坚决打赢汾河流域防洪能力提升工程建设攻坚战,向党和人民群众上交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指出,今年是我市深入实施“1236”发展思路的关键之年,更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市政府系统开展刀刃向内的“转理念、转作风、转方式”行动,将吹响抓整改、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集结号,各级各部门要吃透方案,加强宣传引导,抓住重点环节,形成全方位推动侯马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乡村e镇,是在一定区域内以产业为基础、以电子商务深度融合为核心、以配套服务为支撑,具有明确产业定位和互联网应用基础的发展空间平台,e镇建成后,将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内生动力,为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新动能、新平台、新支撑。各相关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做好发展规划,加强部门联动,健全专班调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指出,“十四五”以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紧盯群众期盼,把“群众小事”梳理成“为民实事”,不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围绕东城公园(晋都体育公园)建设规划布局,启动实施新二中、东城幼儿园、东城小学、紫金山第二小学等四所公立校园建设。各相关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加快项目推进步伐,力争项目早日开工建设,早日建成投用。

 会议要求,做好原289医院经济适用房家属区置换拆迁工作,各相关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主动对接、主动协调、主动服务,确保土地置换工作顺利完成;做好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各相关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一企一策,逐项逐条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李壮)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