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

2022-10-01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8次常务会。会议进行了集中学习,听取了侯马市供热情况汇报、2021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情况等汇报,审议了侯马市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与山西瑞景养老产业有限公司合作推进侯马市养老事业发展、加快推进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为山西旺龙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亚洲开发银行贷款山西包容性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道地中药材深加工生产能力提升二期建设子项目出具还款承诺、《侯马市政务服务“全城通办”实施方案(试行)》、侯马市智慧农贸·邻里中心项目投资协议书和侯马市汽车商贸城项目投资协议书、增加侯马市公安局辅警用人额度等议题。

会议指出,冬季供热保供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焦点和热点。各级各相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实实在在解决现有问题。要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抢抓供热设施检修的关键期,深入开展供热管网排查检修、设备维护调试、安全生产管理等各项工作,扣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加快推进燃煤散烧综合治理工作,加强应急保障能力建设,进一步规范冬季清洁取暖项目专项资金使用及管理,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会议强调,目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要充分发挥各部门、社区的引导作用,强化公共服务意识,逐步建成以社区为依托、机构为支撑,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服务体系。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我市工作实际,分层次完善规划体系,全方位统筹资源配置,加强政策支持、要素保障,积极培育养老机构,大力发展普惠性养老服务,提升养老的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加快健全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为我市未来城市和人口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不断改善和提高城乡人居生活环境质量。要成立工作专班,各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压实工作责任,抓紧解决项目前期各项问题;要对碳减排相关政策认真解读,做好下一步协议起草及后续工作;要全市场化运作,强力推进,确保项目早日开工。

会议强调,省委鲜明提出了同步推进产业转型和数字转型“两个转型”的战略任务,加快促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为我市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抢抓机遇、主动谋划、主动作为,发挥侯马区位优势,不断促进传统产业升级转型,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强劲动能。

会议指出,2021年度省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的问题,揭示了预算管理、重大项目、国有资产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为我市规范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积极作用。要高度重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认真做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要以审计整改倒逼体制机制创新,从源头上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要牢固树立依法行政和依法理财意识,严肃财经纪律,提高预算管理的规范化和法治化水平;要强化审计成果运用,积极推动财政和部门完善预算管理制度。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放管服”改革的决策部署,推进“全城通办”政务服务改革,这是提升我市政府政务效率和服务水平的重要前提和基础。各有关部门要明确分工,加强协调联动,统筹做好“全城通办”政务服务改革各项工作。要把“全城通办”政务服务改革与“数字政府”建设结合起来,全面打通部门“信息孤岛”,促进政务信息资源整合共享。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到网上办、就近办、方便办,切实为企业、群众提供办事便利。要创新模块化管理,实现资源集约、信息集中、业务集成,切实提升政务水平。要强化督查,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不断提高企业、群众的满意率。  

会议指出,侯马市智慧农贸·邻里中心项目旨在建设一站式便民社群生活综合体。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城市配套,提升城市品质,打造周围一公里内社区组团提供生活必须服务的商业综合体,提供多元化、智慧化的便民服务,助推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各级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企业交流沟通,及时对项目问题进行反馈,加快推动政企合作,使项目尽快落地建设,实现共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宜。(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