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

2022-10-21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0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会议领学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和林武书记、蓝佛安省长在山西代表团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发言;听取了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汇报;审议了成立紫金山抽水蓄能项目工作专班、对集中供热特许经营企业加强监管、《山西省侯马晋国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修编等议题。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书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吹响了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嘹亮号角。全市上下要以学为先,切实做到入心入脑。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等形式,迅速兴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要以干为本,切实做到落地生根。要对照目标任务,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把“五个牢牢把握”同“1236”发展思路更好结合起来,力争培育出我市的新特色、新载体、新亮点,助力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要以实为要,切实做到履职尽责。不断加强全市干部队伍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努力提升新时期政务工作的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新成效,在新征程上奋力彰显侯马担当。

会议强调,“两个确立”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新征程上赢得未来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坚持系统学、一体学,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自觉性,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真正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学出情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深刻学习林武书记在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时的发言,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始终做到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坚决维护党中央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权威,时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要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现代服务业同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要以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国资国企、民营经济、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健康发展;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侯马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指出,做好房地产领域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是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会后要立刻成立专班机构,定期分析研判形势,一手抓风险化解处置,一手抓行业秩序规范,提高规划出让和房地产商介入的门槛。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为房地产企业和居民搞好服务,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逐项研究化解堵点、难点问题,确保问题得到逐项整改,切实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加快构建现代能源体系、全面夯实能源安全保障的高度来认识抽水蓄能项目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错过一个窗口期,可能就会错过一个时代”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抢抓国家加大抽水蓄能项目建设重大机遇,乘势而上、齐抓共管,凝聚抽水蓄能项目建设强大合力,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全面突破。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负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加快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为项目尽早落地开工、建成投产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制定工作方案。迅速拿出项目推进工作方案,围绕综合协调、前期审批、要素保障等各环节要素,制定具体的路线图、作战图,明确各部门的责任分工、时间进度、目标要求,发挥部门合力,为项目建设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服务。要认真履职尽责。相关部门“一把手”要按照工作方案和专班具体要求,亲自抓,亲自管,按照职责分工做好项目建设中的征地拆迁、土地、林地、文物、环保、资金等要素保障,推进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项目建设的日常调度,确保及时掌握项目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具体问题,确保项目高效推进。

会议要求,城乡供热是居民冬季生产生活的必需条件,是城市重要的基础设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关系到社会公众利益。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主管责任,加强监管,保障供热行业良性运营和达标供热。一方面要加强资金监管,堵住资金监管漏洞。所有供热资金纳入监管账户,建立健全资金运行的跟踪监管机制,坚持事前、事中、事后的全程动态监管,随时掌握资金的使用动态,切实保障把采暖资金用到实处。另一方面要加强行业监管,维护供热市场秩序。供热主管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制定供热质量、服务与安全运行标准、评估办法,按期对供热企业进行检查和评估,出具评估报告。对没有履行其供热质量承诺、未按特许经营协议供热、运行和服务的供热企业,要按照《供热特许经营协议》的约定,扣减其相应的履约保证金并限期整改;对连续两个采暖期大面积供热质量不达标,拒不接受供热主管部门意见进行整改的供热企业,要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退出供热市场。

会议要求,推进晋国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对推动文物保护单位修缮工作有效开展,确保文物安全状况良好,保持文物周边环境和历史风貌,预防各类文物安全事故和案件发生具有重要意义。在《山西省侯马晋国遗址保护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中,文旅部门要严格按照财评结果,开展招投标工作,落实好《保护规划》修编工作,做到内容科学合理,既符合文物保护实际,又符合侯马的长远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