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全市“冬季行动”推进会

2022-12-02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全市“冬季行动”推进会。他强调,要全面落实省、临汾市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三个文件”精神,对照任务清单、目标责任,强化工作举措,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李俊胜、安危、白永明、张春生、梁效杰、郝文盛、李晶晶等领导及相关部门、相关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安危宣读了《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郝文盛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2022年省市重点项目、做好2023年项目谋划及前期手续办理的实施方案》。

尹明星指出,重大项目是最大变量,是战略武器,也是核心动能。全市上下要增强大局意识,从战略高度充分认识项目建设的关键作用,切实增强做好项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决打赢重点项目攻坚战。要增强危机意识、机遇意识和拼抢意识,主攻大项目、聚引大投资,全力做好项目前期工作。要发挥好高质量发展示范引领作用,高瞻远瞩、超前谋划,切实抓好一批未来建设侯马的增长点、支撑点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增量扩张带动经济增长,为追赶超越培育最强劲的动能。

尹明星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三个文件”精神,研判分析,对照任务清单、目标责任,树牢标杆意识、交账意识,切实强化工作举措,结合全市工作实际抓好工作落实。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坚决贯彻“三个文件”要求,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对标对表要求,梳理分解任务,切实在全市上下形成以上率下、层级推进,赶超进位、比拼争先的浓厚氛围。

二是落细落实“冬季行动”各项举措。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细化工作方案,明确完成时限,真正把工作任务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紧紧扭住“抓项目”“强产业”“稳经济”三个重点不放,千方百计谋项目、积极主动跑项目、集中全力办手续、全力以赴推项目,在全市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局面。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对照“三个文件”,制定细化工作举措,列出职责清单,确保完成专项行动。要建章立制,抓好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研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

三是要强化2022年重点项目和2023年重点项目的手续办理工作推进。项目建设是整个经济社会发展支撑,没有项目就没有发展。要严格按照“冬季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强化督促指导,全力推动项目实施;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三个文件”列出的重点任务和市政府重点工作台账,主动认领、靠前指挥、全程跟进。要做好2022年项目收官工作,达到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95%以上,提早谋划好2023年项目工作,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市发改和行政审批局要牵好头,各责任部门要协调联动,齐心协力,切实统筹好今年的项目工作,保证新建项目的立项、土地、规划、环评、能评等前期手续办结率要达到80%以上,确确实实把2023年作为我市项目建设的突破年。同时,各级各部门还要借鉴今年在项目建设过程当中存在的经验和教训,弥补漏洞不足,坚持一周一调度、一周一检点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周周都有新进展,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要完善“冬季行动”项目推进工作机制。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紧紧围绕“冬季行动”、经济运行和项目建设,层层分解任务、向下传导压力,各司其职、协同配合,扎实推进“三个文件”落实落细,确保今年任务收好官、明年工作开好局。要细化落实举措,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态度,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清、责任明,可操作、能见效。要笃行实干,踔厉奋进,时刻保持“三种状态”攻坚。要众志成城、团结一致,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时刻保持“三步并作两步走”的快节奏,为侯马追赶超越、争先进位作出贡献。(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