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

2022-12-02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1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调度会。市委书记吴勇参加会议。他强调,要继续细化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各环节流程,提高指挥调度的工作效率和质量,采取更加果断措施,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市领导尹明星、陈艳刚、安危、田伟、金佳奇、郝文盛、李林红,各乡(办)、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极其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落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坚定信心、严防严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吴勇强调,近期各高校学生陆续返乡,疫情传播风险和管控压力逐渐增加,“外防输入”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指挥部各工作专班和各成员单位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坚守底线思维,真正用关爱和担当温暖大学生的回家路,全面落实好大学生返乡的各项工作。要积极调度各方力量,紧盯返乡学生交接转运全过程,统筹做好卡点检测、清洁消杀、人员转运等工作。要畅通返乡学生服务渠道,详细掌握学生人数、交接地点等信息,建立清单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将点对点闭环管理的措施做到位,引导学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隔离点做好准备和调配工作,确保学生返乡过程中各项工作安排有条不紊、不出纰漏。

吴勇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下沉,按照各自分工,冲到第一线、盯住关键处,聚焦道路卡口、交通场站等重点环节,带班把好“第一落点”基层防线。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建强指挥体系,明确职责分工,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紧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深入排查“第一落点”后续管控薄弱环节,做到送、接、管紧密衔接,信息传送同时到位,决不能出现漏管失控,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完善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发挥专班作用,加强上下联动、密切横向协同,确保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要坚持每日复盘工作,认真检点工作中的不足,查找工作中存在的漏洞,有针对性的进行整改完善。要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项工作不折不扣的落实到位。

就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尹明星要求,集中隔离点要精细化管理,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做到应纳尽纳、应接尽接,确保闭环管理有始有终。核酸检测要做好人员培训和设备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能够随时应对突发情况。要抓好核酸采样质量管理,杜绝动作不规范、不到位导致的后续问题,保证核酸检测结果真实有效。(赫翔桩 赵聪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