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11次月例会

2022-12-03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1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第11次月例会。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永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白永明对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和考核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随后,高村乡和上马办分别汇报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迎接工作准备情况。

白永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考核目标,把举措谋准谋实、工作落地落细、责任压紧压实,对标国考、省考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将迎接考核作为头等大事抓牢抓实抓细,确保国、省评估考核取得好成绩、赢得好等次。要进一步厘清思路、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对标指标要求,全力消除短板。各乡(办)要抓住最后的窗口期,对全体农户开展再排查、再检点、再核实,及时落实针对性帮扶措施,确保识别快、帮扶准、风险消除稳。相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进行全周期跟踪,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成果。要深入开展入户大走访,围绕“八必访”任务,建好走访台账,逐户逐人排查问题,逐事逐项整改解决。要深入开展政策大宣传、为民大服务,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创业、就业、看病、上学、住房、吃水等方面的切身利益问题。帮扶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要全身心投入到迎考工作中来,严格执行“五天在岗”要求,对抽查检查不在岗的要通报批评、约谈问责。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按照国家、省、市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团结奋斗,推动国考、省考取得优秀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年终答卷”。(张宏)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