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吴勇主持召开2022年及2023年项目汇报会

2022-12-03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2日,市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2022年及2023年项目汇报会,听取今年重点项目推进、明年总体项目谋划等工作汇报,深入剖析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吴勇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1236”发展思路,立足城乡统筹发展,抓住难得的政策机遇,分秒必争抢进度,全力以赴抓落实,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李俊胜、郭建伟、郝文盛、李晶晶、赵建成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会上,副市长郝文盛汇报了全市及分管领域2022年项目整体完成情况及2023年项目整体谋划情况。

吴勇指出,在全市上下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深刻认识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抓经济就是抓项目,坚定信心、奋起直追,坚持干今年、想明年、谋划三五年,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狠抓落实的工作导向,毫不松懈把项目建设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为“十四五”时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牢基础。

吴勇要求,要立足发展阶段和实际需要,深化对统筹城乡发展的认识,确定城乡发展定位、产业发展类别、农业项目内容,认清形势、找准问题,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聚焦重点、抢抓机遇,做深做细项目谋划。要抢抓政策机遇,深研吃透国家政策导向和产业发展方向,高标准包装谋划,积极主动争取项目,精准储备一批产业项目、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招引一批潜力企业,以高质量产业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积极主动,精准推进招商引资,抢抓政策“窗口期”,结合产业发展和要素保障精准招商引资,选准选优能够补齐壮大产业链的优质企业,形成更具竞争力和支撑力的产业集群。要转变作风、优化服务,全力配齐要素保障,把作风转变的成果转化为大抓项目、服务发展的实招硬招,主动服务企业,全力做好土地审批、手续报批、基础配套等落地服务工作,想方设法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营造务实高效的政务环境、风清气正的投资环境,合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取得决定性成果。要压紧压实责任,跑出项目加速度,县级牵头领导要充分发挥表率带动作用,靠前指挥、一线协调、亲力亲为,做好全面统筹。项目主管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结合实际,发挥优势,精心谋划一批农业、工业、服务业产业项目,以高质量产业项目支撑高质量项目投资。要在坚决确保完成2022年项目投资额度情况下,认真研究、抓紧包装,谋划、储备明年项目,让更多优质项目充实到项目库中,为项目开工做足前期准备,确保投资量工作量实物量三量齐增。要抢抓政策红利期、抢抓发展窗口期,加大跑项争资力度,抓紧向上对接,加大招商引资,力争引进更多资金落地侯马,力争引进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建设晋南区域中心城市,提高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好基础。(冯瑞 赵聪)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