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吴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

2022-12-03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2日,市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调度会,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要求。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陈艳刚、白永明、郭建伟、郭丽华、刘爱国、安危、田伟、金佳奇等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安危汇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吴勇指出,当前疫情处置工作正处在吃劲加力的关键阶段,要保持高度警醒警觉,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快制快、快中求快、补短堵漏,在流调扩面、核检提速、封控管理、力量调度上持续精准发力,毫不放松抓实抓细防控各项工作。

吴勇要求,要科学精准施策,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行动、更高效协同,从严从紧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牢守好侯马阵地。要强化领导抓防控,各个工作专班的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切实增强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照职责分工,做好沟通衔接,聚焦重点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落实到位。要从严从细抓防控,各专班要对照工作职责和每个环节,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明确、标准明确、流程明确,确保各项工作环环相扣、闭环管理。要突出重点,压实责任,坚守疫情防控政策,在研判形势的同时,盯紧重点部位,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堵住“第一落点”管控环节漏洞,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强化市乡村道、关键路口管控,切实严防死守,坚决防止风险人员漏管失控。要堵住“点对点”接返转运环节漏洞,对所有来侯返侯风险人员全部实行专人对接、专用通道、专车转运,严格做好转运工作。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防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层层扛起责任、环环扣紧链条,建立健全机制,保持信息畅通,形成配合密切、工作有序、运转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要最大限度发挥“联合作战”效应,完善流调指挥体系,充实流调力量,加强协同配合,强化现代化技术手段运用和信息共享,紧盯传播链、聚焦风险点,确保流调工作及时、全面、高效、精准开展。要统筹抓好筛查、流调、判密、管控、转运、隔离等工作,推动各环节速度再加快、衔接再顺畅、效率再提高。要压实责任抓防控,疫情防控工作涉及部门多、工作量大,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扛实责任,各负其责,形成强大合力,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坚决守好侯马阵地。

尹明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趁早抓、超前抓、具体抓、果断抓。要加强防控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各方责任,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排查管控,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要做到压力再传导、工作再细致、标准再严格、配合再紧密、宣传再升温、督导再加力,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充分认识流调溯源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严从细做好流调溯源各环节工作,排查风险点,消除漏洞隐患,加强统筹调度,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强化人力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流调溯源工作效率,做实做细疫情防控流调溯源各项工作。要紧盯核酸检测关键环节,精准掌握重点人群底数,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进一步集中资源力量、加大攻坚力度,加快检测筛查力度,全面提升核酸采样、检测能力,更好实现采样、检测的精准匹配,在保障重点人群、重点行业、重点区域核酸检测力度和频次上下更大功夫,在服务日常工作生活核酸检测需要上做好文章,为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提供有力支撑。各工作专班要加强协作配合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转运等工作无缝衔接形成闭环。(冯瑞 赵聪)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