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12.04”疫情防控工作处置复盘会

2022-12-06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2月5日,市委书记吴勇主持召开“12.04”疫情防控工作处置复盘会,全面复盘、梳理本轮疫情应急处置工作开展情况,总结经验做法,查找短板弱项,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尹明星、陈艳刚、白永明、郭建伟、郭丽华、安危、田伟、金佳奇、张春生、梁效杰、郝文盛、李晶晶、李林红及各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安危汇报了“12.04”疫情防控工作处置情况。

吴勇指出,“12.04”疫情发生以来,全市领导干部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以快制快、以快制胜,为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应对大战大考的责任感使命感,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处置中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成果转化运用,切实提升防疫工作的科学性精准性。

吴勇要求,要总结运用好此次疫情防控成果,各专班要认真梳理、全面复盘、全面总结,找准找深找实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完善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要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对标二十条防控方案,切实落实“四早”要求,进一步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优化完善远端防控措施,加强从风险地区入(返)侯人员的报备管理,严格落实“落地检”等健康监测措施,全面提升“早发现”的能力;要提升指挥体系应急处置能力,健全快速响应机制,确保指挥体系更加科学化、高效率,为疫情防控争取宝贵的时间;要进一步强化保障、充实人员、优化流程,流调溯源要精准快速,做到“快、准、细”;要细化转运工作与流调、隔离的衔接,提升应急运力,确保一经发现高风险人员能够快速转运;要聚焦每一个环节、堵塞漏洞,做到摸排全覆盖,全力开展常态化的“地毯式”摸排,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有秩序、数据准”,确保零失管;要进一步加强省外就学学生和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排查,一对一做好宣传引导,严格要求返乡人员提前做好双向报备,理顺信息推送机制,做好督促管控;要严格规范落实居家监测、居家隔离、集中隔离的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织密扎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护网;要完善核酸检测预案,提高工作人员熟练度,确保采样检测流程规范及时高效;要加强统筹协调能力,各专班要明确专人负责对应工作,确保事事有人抓、件件有回应,同时加强协调沟通,密切协作配合,相互支持补台,确保不出纰漏。

吴勇强调,要通过“12.04”疫情处置复盘,找准找实薄弱环节,总结固化提升经验,优化指挥作战体系,确保突发疫情时有效应战,迅速锁定风险源头,快速斩断传播链条;要确保数据精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乡(办)要全面摸清辖区内的人员情况,建立台账、动态更新,实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力量,关键时刻能够第一时间找到、管住潜在风险人员;要探索建立乡村一体、高效联动、群防群控的排查机制,将排查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确保发现在早、控制在早;要加强行业监管,加大社会面宣传,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责任到人、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全面发动群众参与,坚决打赢群防群控“人民战争”,强化群众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力度,主动加强个人防护,广泛发动群众力量,筑牢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冯瑞)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