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

2023-01-13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1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3次常务会。会议听取了侯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2023 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审议《市长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直接关系到我市转型升级,对企业发展、财税收入、社会就业等有重要影响,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担当,主动作为,做细、做实、做优、做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破解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用好政府、市场“两只手”,补短板、强弱项、破瓶颈,靶向施策、综合发力、务求实效。要创新体制机制,对全市行政审批、政务数据服务体系要进一步优化,提高政务服务水平。要对标先进,大力突破优化营商环境“最后一公里”,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项目建设不仅是稳定经济增长的强力支撑、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手段,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的有效途径。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超前的谋划、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措施,高质高效推动2023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要持续强化项目谋划储备,立足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继续谋划投资体量大、产业层次高、示范带动作用突出的优质项目,高质量更新重点项目储备库,形成储备库到项目库的接续提升。要全速推进项目建设,抓紧办理项目前期手续、尽快落实建设条件,快开工、快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要强化项目主管部门督导考评,建立健全考评机制,落实重点项目督办制度,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加大对上争取力度,认真研究对接国家和省相关支持政策,做好项目策划包装,积极争取资金、土地等政策支持;强化资金保障,加大对中央、省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券等争取力度,争取更多金融支持;强化土地要素保障,全力保障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的用地需求,提高土地配置效率,以项目建设良好成效不断开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审议了《市长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讨论稿)》,强调要坚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审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群策群力,认真修改完善相关内容,确保充分体现上级精神、符合侯马实际、顺应民心民愿。(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