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

2023-02-04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4次常务会。集中学习了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23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听取了市委经济工作会任务分解情况汇报、侯马市消防工作专题报告、侯马市重点项目考核实施办法、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首季“开门红”和《侯马市纺织厂北院棚户区改造(二期)项目“10•01”电梯井高处坠落事故调查报告》、《山西交通养护集团有限公司侯马分公司晋南沥青拌合站“9•16”窒息事故调查报告》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是加强政府系统自身建设、有效提升治理效能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紧紧围绕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学好用好狠抓落实各项要求,认认真真抓好学习贯彻。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任务,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以身作则,形成全市全面抓落实、人人抓落实、事事抓落实、时时抓落实、处处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任务分解是贯彻落实“冬季行动”等三个文件精神的一项具体举措,涉及到全市的经济运行、项目建设、社会管理、民生改善、安全领域等方方面面。各级各部门要有“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在思想上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工作上,敢比、敢拼,只争朝夕、时不我待。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任务分解,看好各自主要任务和指标,采取有力措施,咬定目标不放松、竞进提质不松劲,在征求意见的过程当中,不细的要理细,不全的补全。要坚定信心,转变观念,创新思路,有大思维和胸怀,围绕全市交通枢纽、海关、物流等区位优势,以任务分解指标为蓝本,抓实核心指标,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要围绕关键指标,研究梳理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对策,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好高质量发展系列举措,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要制定出台考核推动机制,要干什么,谁来干,怎么督导,形成一个逐级抓落实,人人身上有任务的“闭环”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事关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做到“四个一”,推动全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要抓好一个消防预案的制定,督促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台账管理,实行专人负责,落实物资保障,突出重点,靶向治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开展一次消防事故的处置演练,提高对消防安全的认识,检验消防应急预案执行的可操作性、现场抢险指挥和技术水平、预案处置效果和后勤保障能力,提高对防火突发事件的应变和协同处置能力。要组织一次消防能力的大提升,增强抵御火灾的能力,全面提升我市消防安全管理能力。要强化一个部门之间的联动能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松、隐患不消除不放手,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考核实施办法是加快项目建设的制度保障,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市发改局要积极吸纳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办法进行进一步的修改完善,尽快按程序制定出台。各级各部门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尤其是要素保障部门、包联单位要做到包进度、包资金、包要素、包推进、包安全,全力推进项目工作的实施。二是要做到雷厉风行、闻风而动,责任部门要认真研究项目,在进度、安全、资金上及时给予各种要素保障,摒弃“等靠要”思想,主动发力,积极作为,快速推动。三是要解开疑惑,通过解读学习上级政策,明确形势,明确责任,明确任务,主动作为,不等不靠,还要定期组织观摩,通过互相学习,以考核机制促进全力抓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好的基础,提供更有力的支撑。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定发展信心和决心,锚定目标不动摇,盯紧运行抓调度,紧紧围绕重点目标任务,抓好关键、抓好重点、抓好落实,凝心聚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增长,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牢固树立表率意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推进落实。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政策支持,特别是重点项目要无缝跟紧。要建立项目包抓责任清单,责任单位挂图作战,做到躬身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营造全力全速、实干快干的氛围。要始终牢记“肩上有担、心中有责”,事不避难、义不逃责,以“无需扬鞭自奋蹄”的锐气推进工作开展,在攻坚克难中打开工作局面,以一域出彩为全局添彩。

会议要求,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强化应急保障工作,定期举行各类应急演练,在遇到突发事件时要及时调查、处置,不断加强政府部门的执行能力和管控能力,切实提高全市安全生产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