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专题会

2023-03-21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19日,我市召开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专题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安危,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永明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各部门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白永明对下一步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尹明星指出,从近期全市安全生产暨森林防火工作存在的苗头性问题看,既存在点多面广、天干物燥等客观因素,也存在麻痹大意认识不到位、责任悬空落实不到位、措施乏力监测跟不上等主观因素,各级各部门要从主观上找问题,从执行力上找问题,认真分析隐患,汲取教训,完善措施,补短板堵漏洞,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尹明星强调,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艰巨任务和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集中攻坚行动,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扎实做好清明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二是切实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要切实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做好安全防范工作,持续强化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检查,认真履行属地监管、综合监管、行业监管职责,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切实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把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三是要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针对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要安排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盯紧森林防火重点环节、重点领域,立即开展隐患排查整治,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火灾隐患,进一步提升林业防灾减灾救灾综合能力。各职能部门要从“面对面有效宣传、点对点落实责任、人盯人管控火源、实打实督导检查”四个方面发力使劲,全面认真做好“清明”前后森林防火工作。四是大力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要组织开展新一轮全面的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要依法予以查处,全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