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

2023-03-26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临汾市两会精神,听取了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起草情况,审议了《侯马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和侯马市2023年度财政预算编制情况。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带头学习,发挥表率的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临汾市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临汾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举措,特别是对涉及我市的重要事项、重点任务、重大项目,要一项一项梳理,列出清单,落实责任,确保真正见实效;要将落实临汾市两会精神与各自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精准落实举措,统筹兼顾、全面落实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去,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将政府行为转化为人民意志和行动的施政纲领,高质量谋划好、起草好《报告》工作意义重大。要对表对标落实好上级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落实国务院、省、临汾市重大决策,按照市委的工作部署,提高站位、放大格局,紧扣方向、立足实际,认真细化实化工作目标、举措和抓手。要集思广益修改好报告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调查研究,主动开门纳谏,广泛征求并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精准谋划好体现事关全局的工作、特色亮点的工作、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要统筹高效衔接好后续事宜,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主动加强沟通协调,严格把好意见征求、修改完善、审议成稿每一个环节,确保按时高质完成《报告》起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基层基础建设、应急救援准备,持续完善灾害防治体系,提高整体保障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全面落实政府领导安全生产职责清单、部门分级分类监管等制度,严格巡查考核督导,严肃安全追责问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不悬空”“真落地”,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堤坝,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优化整合力度,在充分保障预算内项目资金的前提下,统筹安排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事项资金。要综合各部门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2023年财政预算计划,并提交人大审议,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王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