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

2023-04-11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9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郭建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安危,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春生,副市长梁效杰、郝文盛、李晶晶,市政协副主席、市人社局局长张凯,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晋市,及有关部门、乡(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了我市承办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筹备、新建敬老院项目、“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等工作的情况汇报;审议了推进汾西灌区龙子祠泉水向我市供水水源置换工程及北庄地表水厂建设工程采用特许经营模式实施、“政通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改善(一期工程)项目”采用EPC工程总承包招标程序、支付驻侯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维修改造工程资金、下达2023年“升规升限”企业培育任务的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2022中国篮球公开赛系列活动是我市近十年来以及疫情过后承办的第一次高规格、大规模重要文体活动。要精心策划赛前、赛中及赛后的宣传方案,提升侯马在全国的知名度和群众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积极性。要精心制定预案,做好安保维稳、应急处置、交通安检等各项安全保卫工作,确保赛事顺利进行。要精心展示侯马形象,结合赛事活动的组织开展,扎实做好园林、环卫等各方面工作,切实提升来侯人员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同时,要认真总结赛事组织、拉动经济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为下一次的活动的承办开展做好充足准备。

会议强调,汾西灌区龙子祠泉水向我市供水水源置换工程及北庄地表水厂建设工程是保障我市民生的重点工程,从启动以来走到今天很不容易。特许经营的方式有利于项目加快建设速度,主管部门要在严格遵守相关政策规定的基础上,积极谋创新、想办法、出实招,加快推进工程实施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发挥作用。

“政通污水处理厂尾水人工湿地水质改善(一期工程)项目”既是提升我市生活污水处理及再生利用水平的重点环保工程,也是事关城市环境改善、城市功能提升的重点民生工程,责任重大。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专班推进、工程推进、管控推进、协调推进”的治污要求,加强沟通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将责任落实到人,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各项治污工程早日发挥应有的作用。

会议指出,新建敬老院项目对于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具有重大意义,也是今年我市必须要完成的十件惠民实事之一。各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的思想,积极争取资金,统筹考虑敬老院项目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明确时间表、列出路线图,主动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各种难题,确保项目年底建成投入运营。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十二五”以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工作,把问题查清,整改彻底。要压实整改责任,认真核查整改完成情况,做到不留死角、不存短板、全面整改。要彻底全面整改,立查立改,不改不销,按照时间要求落实到位、整改到位,坚决防止虚假整改、整改不彻底等问题发生。要建立长效机制,举一反三,动态调整,形成制度,扎实做好新问题产生的防止和处置工作。

会议强调,支付驻侯国有企业“三供一业”移交维修改造工程资金事关居民能否享受到优质的物业服务。要严格进行审计,监管好质保资金,确保后续服务到位。要明确牵头领导、牵头部门,成立专班机构,扎实开展“三供一业”移交改造维修“回头看”工作,通过召开群众代表座谈会、设立反映信箱等方式,畅通反映渠道,理清各方权力和责任,解决好群众反映的各项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企业“升规升限”是拉动工业经济持续增长的根本途径,也是推动市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领导包联等制度措施,定期入企开展调研,及时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强化各类关键要素保障,科学制定企业“升规升限”培育任务。要不断建立和完善“升规升限”企业培育库,安排专人负责开展“一对一”服务,依法依规做好“升规升限”企业申报入统工作,不断提升我市经济的活跃度。要进一步强化对经济工作的研究研判,针对发现的“退规”“退库”等问题,拿出实招硬招,靶向施策、建章立制、破题攻坚,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赫翔桩)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