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

2023-04-27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4月25日晚,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会议听取了市场主体倍增情况汇报、关于我市特色专业镇创建和重点产业链工作推进情况报告、侯马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情况报告、侯马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侯马市公立医院能力提升情况汇报和侯马市义务教育能力提升情况汇报;审议了《邀您回家•悦享临汾—侯马市2023年“五•一”假期系列文旅主题促消活动工作方案》《侯马市妇女发展“十四五”规划》《侯马市儿童发展“十四五”规划》和关于审议城投公司申报网络货运平台资质的报告。

会议指出,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狠抓政策落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把市场主体倍增工程作为事关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牵引性工程,推动市场主体上规模、增实力、提效益。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吸收相关部门意见建议,逐条逐项深入研究,确保符合我市实际、符合发展需求,做到明确、清晰、具体、可操作。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工作机制,在时间上再抓紧,全面加快工作推进步伐。要优化服务保障,进一步强化市场意识,遵循市场经济规律,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更好发挥政府引导和帮扶作用,把蕴藏在社会中的创新创业潜力激发出来,以优异的工作实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做优做强做大专业镇作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带动就业增收的重要手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决策部署上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加快发展,以专业镇发展新成效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政策体系,精准制定支持专业镇发展普惠性政策措施,引导资金、人才、土地等各类要素资源向专业镇集聚,推动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更好结合。要强化服务保障,统筹安排产业、建设用地规模和布局,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扎实做好创新能力提升、融资平台搭建、人才培训供给、电子商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切实优化专业镇发展软硬件环境。要明确职责任务,强化统筹调度,压实责任链条,打通政策措施落地瓶颈,推动专业镇工作尽快取得突破、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招大引强,聚焦主导产业,创新招商方式,加快项目落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抢抓政策机遇,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推进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区域竞争力。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延续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大部分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保持了良好态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经济运行分析研判,正视问题,精准施策,狠抓落实,在稳投资、强产业、优环境上下功夫,加强预警预测,稳定工业生产,扩大有效投资,加大入统力度,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进一步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快推进公立医院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不断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会议指出,优质教育是提升城市能级、优化公共服务、促进民生优享的迫切需要。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发展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压实责任,在优先发展教育上形成共识、形成合力、主动作为,全力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要突出跨越发展,提升办学理念,加强系统谋划,推动侯马教育工作整体提质。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完善教师培训培养机制,不断提高教师专业水平,实现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全力打造晋南优质教育强市。

会议要求,在“五•一”假期系列文旅主题促消活动实施过程中,要注重促进文旅消费,进一步研究制定短期消费刺激政策,做到真正吸引消费者来侯马旅游,真正带动旅游相关的产业发展。要注重打响文旅品牌,打造文旅地标,进一步拉动消费,拉长文化旅游产业链。

会议强调,妇女儿童工作是一项涉及每个家庭、关乎未来发展的基础性工作,要结合“两个规划”实施,主动深入谋划,明确任务措施,强化跟进评估,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形成部门联动、上下齐动、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会议指出,物流是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而网络货运作为物流行业的新业态,发展潜力巨大。建立网络货运平台,推进现代物流业发展,对我市建设对外开放桥头堡、打造枢纽经济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根据我市物流业发展现状,高标准、高质量加快编制物流业发展专项规划,努力构建外向型物流体系。要加快推进网络货运平台建设,相关部门要充分吸纳会议意见、建议,主动作为,全方位服务,努力为网络货运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环境,为推动我市现代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