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05-25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耕地保护整治提升行动动员部署会。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耕地保护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整治提升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尹明星指出,耕地是国家粮食安全的基石,抓好耕地保护、维护粮食安全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以高度重视、高度警醒、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统筹好耕地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

尹明星强调,聚焦耕地保护督察发现的问题,要真改实改,绝不能走形式。要短期治标迅速改,已经整改到位或消除违法状态的项目,争取尽快销号;尚未整改到位的,该拆除的坚决拆除,能复耕的立即复耕。要查缺补漏持续改,围绕例行督察、卫片执法发现的问题,进行滚动式、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制订方案、建立台账、立行立改,确保从严从快整改到位。要严查细核倒逼改,对不同渠道监测发现的问题图斑,严格审核、精准调度,针对性整改;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失职渎职的,全链条问责。要长期治本彻底改,进一步健全完善耕地保护政策体系和制度机制,加快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建立耕地监测调度机制,全面提升耕地保护效能,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础。(登博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