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吴勇在“热点临汾·粤港澳大湾区招商推介会”上作专题招商推介

2023-05-30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26日至28日,“热点临汾•粤港澳大湾区招商考察推介系列活动”在深圳举行,市委书记吴勇在推介会上作专题招商推介。

吴勇从古都新田以“新优势”广会深圳之客、以“新产业”广迎深圳之企、以“新面貌”广纳深圳之才、以“新服务”广交深圳之友、以“新机遇”广结深圳之缘五个方面对侯马进行了推介宣传。他指出,侯马是临汾“南大门”,交通和区位优势突出,海关、陆港、保税物流中心、华北最大的铁路编组站等要素齐备;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综保区申建及中欧、中亚班列常态化开行等优势叠加;侯马因商而兴,因业而立,旺龙药业、中信机电等五大百亿级“链主”企业集链成群;中医康养、装备制造、新材料、现代物流、信创等“七大产业集群”蓬勃发展;中信机电、北方风雷、平阳重工等5大“央字头”军工企业集聚成势,可为粤港澳企业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近年来,侯马坚持“以城促产、以产兴城”,“一路九园五片一区”城市更新工程火热实施;“三校五园”、中医院、晋都公园等一批民生工程即将投用;浍河生态新区建设蓄势待发,一座活力新城正在喜迎各界人士创业发展。同时,侯马积极对标深圳经验,深化“放管服效”改革,拿出真金白银、真情实意,在用地政策、税收优惠、财政扶持、规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企业全方位支持服务。站在新起点上,临汾市委统筹沿汾、沿黄、沿太岳“三大板块”协同发展,将侯马确定为沿汾板块南部的重要增长极,要求侯马要积极发展新材料,持续壮大生物制药、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形成“纵向成链、横向成群”发展格局,为与粤港澳企业加强合作提供了新的机遇。

会上,吴勇还就侯马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进行了专题推介。他指出,侯马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有得天独厚的基础优势,侯马的地黄、茵陈、半夏、远志等道地药材品质优良,曾是华北第二大中药材集散地。侯马及周边县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在山西省占比近40%,产值占比高达77.3%。另外,中条山林下近300万亩的野生中药材,也是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开发利用的重要资源。侯马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有强有力的要素支撑。侯马的链主企业旺龙药业,先后整合6家国营药企,现拥有片剂、丸剂、颗粒等400余个品种,以及“猴头健胃灵”“男康片”“男宝胶囊”等一批拳头产品,年销售收入已突破10亿元,近期又成功获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此外,侯马还拥有3家现代制药企业、22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11家中大型医药商贸企业、3家康养机构、30家中药材种植合作社等,这些都是打造中医药康养专业镇的强力支撑。侯马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有一系列的政策机遇。省委书记蓝佛安发出了建设中医药强省的动员令;金湘军省长在侯马调研时,确定旺龙为省级“链主”企业,鼓励支持企业积极拓展延伸中医药产业链;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多次亲临调研指导,要求以旺龙药业为依托,打造临汾生物制药龙头企业和中医药康养基地,带动一二三产全产业链发展,力争2—3年达到百亿产值,3-5年主板上市。侯马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目标明确。当前,侯马正在依托旺龙药业,倾力打造省级中医药康养专业镇。以种植为基础,打造特色种植、观光、康养示范园区;以研发为根本,积极引进高端人才、核心技术,加强生物医药的研发转化;以产品为核心,加强优势中药品种的传承与开发,持续提升产品质量和标准;以服务为支撑,配套仓储物流、销售网络、数字平台等项目建设,带动中药材种植、加工、销售全产业链转型升级;以康养为方向,依托旺龙药谷,打造中医药康养园区,形成知名区域性康养服务目的地。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是侯马保持转型定力,推动产业链集群发展,培育壮大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大势所需。

吴勇指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和桥头堡,有着先进的发展理念、一流的科创人才和广阔的市场资源,这些都是侯马建设中医药康养专业镇的重要支撑。吴勇真诚地希望粤港澳广大企业家能够发挥在人才、技术、科研、资金等方面的优势,加入侯马中医药康养专业镇建设,给予侯马更多指导和帮助。侯马热情期盼和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各界朋友到侯马考察指导,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一起“爱临汾·赢未来”!(本台报道)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