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吴勇带队赴西安开展招商引资:“让智能‘智'造赋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3-06-01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招商考察不停歇、蓄力奋进正当时。5月30日,市委书记吴勇带队赴西安市,开展招商引资考察活动,对接重大项目,谋求深度合作,集聚高质量发展动能。吴勇要求,要深化对接合作,夯实产业基础,立足打造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持续做好强链补链,不断推动我市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发展、向智能发展,构建现代化循环经济体系,以高质量招商引资带动高质量发展。李俊胜、郭建伟、梁效杰、郝文盛、迪磊、林北红、陈晋市及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一同考察。

招商考察中,吴勇先后来到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西安)创新园、陕西诺贝特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了创新园及诺贝特公司运营模式、主营业务、产品等介绍,实地了解创新园运营模式、诺贝特五大系列产品经营管理情况并就智能信息、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西安)创新园由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三方共建,坐落于西安高新三期发展高地,总运营面积55000㎡。聚焦军工电子信息领域,围绕卫星应用、安全存储、雷达系统、智能控制、智能网联、云控平台,打造“双链融合、多维联动的产业新生态”,已建成“众创空间+孵化器+云创平台”三大核心板块,构建以“龙头企业+孵化”、“投资管理+孵化”、“云+孵化”的创新创业孵化模式。

陕西诺贝特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业从事中高端精密数控机床及自动化设备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公司产品定位于高端装备及智能制造领域,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医疗、3C电子、五金机电等领域,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吴勇在考察中向企业全面介绍了侯马及开发区的交通区位优势、营商环境、产业配套基础等相关情况,尤其是就侯马资源禀赋、投资环境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着重推介了我市汽车装备业、军民融合企业发展情况。

吴勇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雷科防务(西安)创新园、陕西诺贝特自动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掌握前沿技术且具有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尤其是诺贝特坚定不移推进研发创新、深耕核心技术、专注于高档数控机床及其智能产品的制造与服务,打造“敏捷制造、高效制造、绿色制造”的现代机床制造体系,提质量、闯市场,企业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积厚成势实现高质量发展。而这些优势正是侯马顺应时代潮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示范基地等所迫切需要的,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找准合作契合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共谋发展,积极建立交流合作相关制度体系,以双赢多赢为出发点,推动各方业务迈上新台阶、实现新飞跃。侯马将会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用侯马速度、侯马质量、侯马服务营造出最优营商环境,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创造最优政策、创造最好环境、提供最优服务,期待双方齐心协力打造一片投资沃土、产业热地,共同推动侯马智能制造、军民融合发展走上“快车道”。

今年以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大会精神,按照省委开展主题教育及大调研部署要求、临汾市委招商引资工作部署,进一步健全完善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招商为主,产业招商小分队、联动招商为辅的外出招商考察机制,先后赴山东青岛、北京、吉林长春考察走访,举办产业项目对接活动,扩大开放、集聚资源,寻求合作新机遇,对接邀请了内蒙古、云南、贵州、重庆、湖南、福建六大异地山西商会、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来侯考察,随着建邦集团年产30万吨高纯生铁+20万吨铸铁型材新材料技术改造、晋元通5G智慧电力科技基地和元工独立储能、北铜年处理铜精矿150(优化变更80)万吨综合回收、旺龙道地中药材全产业提升建设链等一大批优质重特大项目加速进场,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成为我市争先进位的强大引擎,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尤其是5月30日,“智融合作·共赢未来”西安招商引资推介会的成功举办,签约六个项目,总投资40.6亿元,将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培育新动能、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支撑。(冯瑞 刘政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