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尹明星赴陕西西安开展“市县党政正职访名校”招才引智“五个一”活动

2023-06-02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5月30日到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明星先后到西北政法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开展“市县党政正职访名校”招才引智“五个一”活动,深化市校合作、畅通沟通渠道,为推动侯马高质量发展全面提质提速寻求人才支撑。西北政法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荣刚,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梅院长张国君,陕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罗永辉,我市领导郝爱民、郭丽华、田伟、张春生、梁效杰、郝文盛、张凯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暨推介签约仪式。

5月30日下午,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的侯马市人民政府·西北政法大学“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上,首先播放了西北政法大学宣传片及侯马市宣传片。张荣刚致欢迎词,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专业特色及优势特长情况。西北政法大学是国家法治人才培养基地,被誉为政法人才培养国家队的“五院四系”之一,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全国法学高等教育“立格联盟”成员单位。

仪式上,张春生代表我市与西北政法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尹明星与张荣刚为“侯马·西北政法大学法治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互赠礼物。

5月31日上午,在西安理工大学举行的侯马·西安理工大学市校合作签约仪式上,参会人员一起观看了侯马市宣传片。张国君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专业特色及优势特长情况。西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主要培养在金属材料、材料表面工程等领域中从事材料制备、材料结构与性能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技术改造及经营管理的高层次、高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技术管理人才。

座谈中,山西建邦、东鑫铸造与学院教授就校企合作进行情况做了汇报;梁效杰代表我市与西安理工大学签订了合作协议。尹明星在会见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董小兵期间向校方赠送了礼物。

5月31日下午,在陕西师范大学先后召开的侯马·陕西师范大学市校合作推介会暨签约座谈会上,双方首先一同观看了陕西师范大学宣传片及侯马市宣传片。罗永辉致欢迎词,并详细介绍了陕西师范大学基本情况、发展沿革、专业特色及优势特长情况。陕西师范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培养高等院校、中等学校师资和教育管理干部以及其他高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被誉为“教师的摇篮”。2017年进入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郝文盛代表我市与陕西师范大学签订就业联络站合作协议和教师培训项目合作协议;尹明星与罗永辉为“侯马·陕西师范大学就业联络站”和“侯马·陕西师范大学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并在会见中互赠礼物。

座谈中,我市与三所高校围绕深化市校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增进了市校双方的了解,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张荣刚、张国君、罗永辉表示,此次与侯马市就市校合作进行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了深度合作、携手共进的新阶段,必将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和动力。高校将发挥专业优势特色,与侯马开展深层次、宽领域、多方位的战略合作,双方将在共建“12大基地”中作出更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侯马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侯马市企业做大做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尹明星对侯马的历史文化、区位优势、产业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推介。尹明星指出,侯马古称“新田”,是三晋文化的发祥地之一,素有“华夏文明看山西,山西文明源侯马”之美称,还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彭真同志的故乡;侯马地处太原、西安、郑州“大三角”的中心,是国家确立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和“关中平原城市群”规划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是一座交通便利、通衢八方的枢纽城市;侯马素有“南来北往商埠地,千车百货旱码头”的美誉,商贸市场繁荣,现代物流发达,被国家商务部确定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侯马是国家新型城镇化、服务业综合改革、健康城市、政务服务标准化等“国家级”改革试点城市,是晋南人才、物流、信息等资源要素的汇聚地和山西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2021年以来,我市一方面深入企业、部门就人才需求、技术攻关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理出需求清单,明确合作方向,为后续精准对接合作高校、精准敲定合作项目提供重要参考依据。另一方面,带着企业、带着项目、带着需求赴高校进行对接交流,推介侯马发展,宣传侯马政策,营造引才氛围。为了招引人才、留住人才、发展人才,我市创新人才服务机制,组建了人才服务联盟,组织、人社、公安、税务、银行等13个部门参与,在各自职责范围内提供全方位、全天候、保姆式的优质服务。特别是以市委书记、市长任双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组,根据我市干部变动和人才工作推进的实际情况,以“办好一场招聘会、办精一场推介会、办优一次座谈会、办实一次对接会、办成一次展示会”为目标要求,先后对接省内外高校120余次,与吉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厦门大学等46所省内外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完成合作项目83个,引进硕士以上人才146人,在企业、学校、医院、党政机关等行业领域柔性引进博士34人、全职引进博士2人、全职引进硕士110人。

尹明星表示,侯马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各项事业发展中都对人才有着极大的需求,希望各所高校多向侯马推介人才、输送人才,为侯马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队伍支撑。

活动期间,尹明星等市领导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校史馆、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多功能教室及实验室、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教育博物馆。尹明星、田伟分别向西安理工大学博士胡志涛、陕西师范大学师瑞青、刘童心、杨子熙四人颁发了侯马市“招才专员”聘书。(赫翔桩 刘政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