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我市举行2023年夏收开镰仪式

2023-06-03    来源:侯马市融媒体中心
【字体:

新田大地一片金黄,到处充满着沉甸甸麦穗的清香,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6月1日,我市小麦机收开镰仪式在上马办西南张村举行,拉开了全市12.2万亩小麦收获的序幕。市委书记吴勇,市委副书记陈艳刚,市委常委、副市长白永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白永明主持仪式。

仪式上,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了小麦收获有关情况,农机发展中心、上马街道分别做表态发言。

吴勇宣布:侯马市2023年夏收开镰!

随后,随着阵阵的轰鸣声响起,西南张村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劳作景象,大型收割机在麦田驰骋穿梭,金色的小麦成排倒下,一幅夏收丰收图卓然而生。吴勇一边察看农机作业,一边与相关人员详细了解小麦生产收获、农机农资等情况。他叮嘱相关部门抓紧抓好“三夏”生产和农业防灾减灾等工作,加强组织调度,做好装备、油料保障等,确保机收作业人员和机械通行无阻、农资运输配送高效有序,全力实现夏粮丰收到手,农民增产增收。

吴勇强调,当前正是我市“三夏”工作的关键时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三夏”抢收、抢种和农田管理作为当前农业生产的首要任务来抓;要加强农机组织调度,优化配置农机资源,进一步加大农用机械的投入量,充分发挥农机合作社和农机大户作用,全力加快夏收进度;要加强气象监测,做好气象预警,搞好麦收期间的气象跟踪服务,抓住有利天气,精心组织人力物力,确保小麦适时收获、颗粒归仓;要全面落实好各项惠农政策,为农民提供农机、农技、农资、粮食销售等各个环节的服务,更好地保障和调动农民的种粮积极性,持续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冯瑞 狄理 赵聪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