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乡村振兴

2024年侯马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清单

2024-03-27    来源:乡村振兴局
【字体:

2024年侯马市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清单










序号补贴项目主管部门政策级次政策依据文件及文号补贴对象补助标准申领流程发放方式发放时间咨询电话备注
合计中央省级市级县级
1农机购置补贴侯马市农业农村局中央、省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1-2023年农机购置补贴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农办计财[2021]8号)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定额补贴。根据产品性能、参数设置档次,同一档次产品补贴标准相同自主购机,由个人主动申请补贴,县级受理核验、信息公示,财政结算兑付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随时申请。财政部门根据农机部门受理审核和中央、省资金下达情况及时兑付。0357-4078225
2耕地地力保护补贴侯马市农业农村局中央  《财政部办公厅 农业部办公厅关于全面推开农业“三项补贴”改革工作的通知 》(财农[2016]26号)拥有耕地承包权的种地农民
67元/亩


各乡镇、村根据上一年当地农村土地颁证经营确权和耕地种植情况对各农户土地进行公示,公示后乡办通过线上提交公示结果,经县级农业农村部门、市级农业农村部门和省级农业农村部门审核后,财政部门将补贴资金拨付补贴对象手中。通过财政惠民补贴“一卡通”打卡发放按年度发放0357-6082080
3雨露计划侯马市农业农村局中央   《关于加强雨露计划支持农村贫困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职业教育的意见》(国开办发〔2015〕19号)            
   《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
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已脱贫家庭和监测帮扶对象家庭的子女初中、高中毕业后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含普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普通大专、高职院校、技师学院等)的在校学生(包含在校期间顶岗实习)。  
每生每年给予3000元的资助


学生需提交“雨露计划”资助申请表;乡村振兴局通过“全国扶贫信息管理系统”进行信息跟踪比对并产生拟资助名单,拟资助名单经县、乡、村逐级比对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对符合资助条件的已脱贫家庭和监测帮扶对象家庭的子女进行资助。        按照确定的学生资助名单将补助资金直补到户。每年6月30日前0357-6082110资金预算根据当年实际资助人数进行安排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