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981012790572U-2/2022-00043
标     题: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侯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07-22
文     号: 侯政办发〔2022〕43号 发布日期: 2022-08-10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主 题 词: 农产品
【字体:

各乡人民政府,上马、张村街道办事处,市直有关单位:

《侯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经市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予以印发请认真贯彻落实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此件公开发布               2022722

侯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重大问题,确保工作落到实处,经市政府研究同意,建立侯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一、主要职责

负责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组织协调研究制定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政策措施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协调和指导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推动部门沟通和协作,细化职责任务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完善服务体系,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机制;督促、检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落实,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农业农村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商务局、市粮食服务中心、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等职能部门和凤城乡、高村乡、新田乡、上马办事处、张村办事处组成。联席会议由政府分管副市长担任召集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组中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邀请其他部门参加,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三、工作机构及职责

设立联席会议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农业农村局,由农业农村局局长任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要明确专职联络员。

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席会议日常工作,研究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组织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政策性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建议;组织拟订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规划、计划并提交联席会议研究审定;承担联席会议会务和成员单位日常联络工作;负责联席会议相关材料的整理并形成会议纪要;负责编印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信息或简报;协调督促有关单位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承担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1. 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组统一领导下,由召集人主持召开,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也可不定期召开。

    (二)根据工作需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可不定期召集联席会议办公室联络员会议,研究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关问题。

    (三)各成员单位原则上每半年向联席会议报告一次工作情况,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

    (四)各成员单位每月定期向联席会议办公室通报涉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的信息,加强信息沟通。

    (五)定期不定期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联合督查,各成员单位可自行开展工作检查。

文件解读: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侯马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通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