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981012790572U-2/2022-00068
标     题: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成文日期: 2022-12-01
文     号: 侯政办发〔2022〕68号 发布日期: 2022-12-02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冬季行动
【字体:

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有关部门:

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工作方案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此件公开发布)             2022121        

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

经市政府研究决定,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28日,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并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冬季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项目建设、产业发展、底线任务、民生改善等4方面26项重点工作,抢抓岁末年初、今冬明春的关键时节,全面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劲头奋战冬三月、大战一百天。通过“冬季行动”,集中破解一批基础性、底线性的重点难点问题,取得一批突破性、关键性的重大工作进展,形成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要制度成果,真正把“冬季行动”变成“奋进之冬”“攻坚之冬”“成效之冬”“成果之冬”,确保2022年工作“收好官”、2023年工作“开好局”。

二、组织机构

为深入贯彻落实临汾市人民政府工作要求,全面加快我市“冬季行动”推进力度,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决定成立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领导小组,负责全市“冬季行动”的组织实施、监督管理、协调督办和日常事务等工作。

  长:尹明星  市委副书记、市长

副组长: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白永明市委常委、副市长

        张春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

        梁效杰副市长

        郝文盛副市长

        李晶晶副市长

        席洪昌市政府办公室主任

员:市政府办公室各副主任、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市发改局、市教科局、市工信局、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局、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侯马分局、市住建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文旅局、市卫体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行政审批局、市能源局、市医疗保障局、税务局、市司法局、市审计局、市民营经济发展促进中心、市园林中心、市项目推进中心、市融媒体中心、市交警大队、中国人民银行侯马支行主要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政府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席洪昌同志兼任。成立26个“冬季行动”工作专班,各牵头单位负责制定相应的“冬季行动”方案,具体推动各领域“冬季行动”开展。

三、工作内容

1.安全生产“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安      牵头单位:市应急管理局

2.市场主体培育“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安        牵头单位:市行政审批局

3.财税增收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安        牵头单位:市财政局、税务局

4.高标准农田、美丽乡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5临汾优选品牌提升“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6.农业龙头企业培育“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农业农村局

7.水利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水务局

8.浍河生态修复治理“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水务局

9.交通路网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0.108过境改线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1大西高铁侯马站房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白永明      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12.市区交通秩序整治“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张春生      牵头单位:市交警大队

13.专业镇发展“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梁效杰      牵头单位:市工信局

14.新能源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梁效杰      牵头单位:市能源局

15.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梁效杰      牵头单位:生态环境侯马分局

16.促进服务业恢复生产“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郝文盛      牵头单位:市发改局

17.教育布局调整及学校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郝文盛      牵头单位:市教科局

18.住建重点项目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郝文盛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19商品房促消费“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郝文盛      牵头单位:市住建局

20.部分游园景观提升改造“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郝文盛      牵头单位:市园林中心

21综保区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李晶晶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22.新能源汽车促消费“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李晶晶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23整治加油站突出问题和非法违法加油行为“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李晶晶      牵头单位:市商务局

24.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李晶晶      牵头单位:中国人民银行侯马支行

25.开发区建设“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李俊胜、李晶晶      

牵头单位:开发区、市商务局

26.招商引资“冬季行动”方案

责任领导:李晶晶、迪       

牵头单位:市项目推进中心、开发区

四、工作措施

)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开展“冬季行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真抓实干、勇于担当、形成合力,全面推动“冬季行动”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落细。

(二)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根据方案要求,结合各自职责,成立“冬季行动”领导机构、工作专班,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推动工作落实。责任领导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下沉一线,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确保“冬季行动”有力有序开展。

(三)强化调度总结。各级各部门要紧盯“冬季行动”的目标、要求和工作任务,定期研究分析阶段性工作及存在问题提出相应对策,重点突破推进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同时,建立“周调度、周报告、周通报”工作机制,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

(四)加大宣传力度。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工作力度,不折不扣、扎扎实实开展“冬季行动”,在全市上下营造浓厚氛围;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宣传报道特色做法、工作亮点、创新举措,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效,形成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五)严格督导考核。市政府督查室将对各级各部门“冬季行动”的组织领导、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重点抽查、跟踪督办。同时,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冬季行动”责任追究机制对推进落实不力进度滞后的进行约谈、问责

文件解读: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印发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 工作方案的通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