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办公室文件
发布机构: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索 引 号: 11140981012790572U-2/2022-00074
标     题: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实“冬季行动”工作机制的通 知 成文日期: 2022-12-09
文     号: 侯政办发〔2022〕74号 发布日期: 2022-12-09
主题分类: 其他 主 题 词: 冬季行动
【字体:

各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侯马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部门:

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是贯彻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抢回疫情影响时间、追回发展落下步子,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收官2022年、开局2023年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落细落实全市政府系统“冬季行动”工作方案部署,抓好岁末年初、今冬明春26项重点工作,确保“冬季行动”高效高质开展,扎实有力推进,取得优异成绩,现制定如下工作机制:

一、专班推进机制

(一)按照临汾市《关于在全市政府系统开展“冬季行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结合我市实际,市政府成立了由市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研究部署、调度指挥、推进落实“冬季行动”各项任务。

(二)领导小组设立26个专项行动专班,其中,对标临汾市专项行动19项,我市自选专项行动7项,分别由分管副市长和开发区主要领导兼任各专班长,紧抓动员部署、方案制定、调度指导、督查推进、考核问责等重要环节,确保专班工作扎实有力推进。

(三)专班工作实施扁平化管理,由市政府办公室牵头抓总、统一调度、全面督导、通报提醒,任务细化到副主任、到科室、到人头,形成一级抓一级、层级抓管理、层层抓落实的长效工作机制。市政府办公室成立推进“冬季行动”扁平化管理工作组,建立调度平台、细化责任分工、厘清工作流程,设立日常调度、信息通报、督导督查、信息统计4个工作小组,负责做好把握进度、汇报进展、对接部门、强化督导、解决困难等工作,为汇聚全市“冬季行动”的强大合力提供重要中枢支撑。

二、清单落实机制

(一)“冬季行动”26个专项行动专班,要结合全市工作方案和专项工作方案,明确总体任务和阶段性目标任务,确定牵头部门、责任领导,以周为单位,细化阶段目标、完成时限,形成落实清单,按周量化、具体化推进各项工作,确保26项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取得成效。

(二)对近期经济运行有关重点工作、项目建设谋划工作两项任务,分管副市长和责任部门要按照临汾市部署要求,细化完善工作落实清单,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每个指标、每项任务都要明确牵头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逐项对标对表、层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三、定期调度机制

(一)市长每周对各副市长分管领域专项行动进行调度,坚持高位统筹调度,确保“冬季行动”高效推进。

(二)各副市长每周组织召开分管领域专项行动调度会,突出问题导向,研究解决困难,推动“冬季行动”取得有效进展。

(三)市政府建立“冬季行动”调度工作群,由市政府办公室按照专项行动任务进度、工作质量和完成效果,每日发布调度指令,发现问题、督促督办;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及时对接具体部门,强化沟通指导、跟踪跟进,协调部门解决困难。

(四)各专项行动专班牵头部门要按照每日调度指令,及时作出响应,快速解决问题,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专项行动每个阶段都取得实质性成果。

四、周报告机制

(一)按照12月9日市政府“冬季行动”推进会要求,26个专项行动专班牵头部门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汇总整理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方案、落实成效,形成工作情况报告,每周五报市政府。

(二)市政府办公室要每两周总结各专项行动推进过程的经验办法、先进典型、优秀成果,以及存在问题短板整理汇编形成报告,报送分管副市长、市长和临汾市政府审阅,并下发各级各部门进行“晾晒”。

五、督导推进机制

市政府督查室要依据26个专项行动落实清单确定的每周目标、推进节点、完成时限,以下发督办函、实地督查等形式,对各项调度指令实时跟踪跟进、督查督促,确保“冬季行动”各阶段任务有力推进、有效落实。

六、通报问责机制

(一)“冬季行动”纳入市政府月例会制度,对推进有力、成效突出的单位,要在市政府月例会上作典型发言,将好的做法、好的措施、好的经验进行交流汇报,促使其他部门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对总体工作推进不力、影响全市成效的单位,要在市政府月例会上作出检讨发言,由分管副市长一一进行点名点评,传导压力,督促落后单位尽快赶上。

(二)加大问责力度,对工作进展缓慢、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单位,要采取督查室提醒、副市长诫勉谈话、市长约谈批评等方式加压加力,真正用切实可行的问责机制压实单位主体责任,全力确保我市“冬季行动”各项成果走在临汾市第一方阵。

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12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文件解读: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落细落实“冬季行动”工作机制的通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