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侯马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5-25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稳定大局。5月17日侯马市住建局召开全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会议,主要目的就是安排部署近期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环保、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任务,会议由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文主持,局班子成员、全市建筑施工企业法人、项目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首先由安监站负责人就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宣读了《临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委办关于印发临汾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实施方案》和《2022 年全市建筑施工基坑工程、脚手架和模版支撑体系、高处作业、安全防护用品、临时用电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刘红文在会议上强调:一是思想认识必须再提高。能否抓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工作,思想认识到位是前提。当前,我市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参建各方要牢固树立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这次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二是组织领导必须再加强。各建设单位、施工企业、监理企业等参建各方一定要从讲政治、促发展的大局出发,把安全工作纳入到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要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和措施,层层分解任务,细化落实。三是责任追究必须再严格。严查违法分包、层层转包、以包代管、围标串标、挂靠出借资质资格等行为;对执法检查发现的违法行为,加大力度严肃处理责任单位和人员,确保应罚尽罚。四是严把疫情防控关卡。各建筑企业负责人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主管部门对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安全生产、防疫工作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将防疫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坚决守住不出现聚集性、规模性疫情反弹这条底线。

住建局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大的工作力度、更实的工作举措,扎实推动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