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以演促练、以练备战 ——侯马市住建局开展 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应急演练

2022-06-27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6月17日,侯马市住建局在上海百联华翔国际时尚中心项目开展建筑工地应急救援演练暨现场观摩活动,这项活动是我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月”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目的是通过应急救援演练,促使大家提高安全发展观念,强化安全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国欣;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文;侯马市浍滨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广玉;侯马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郑振刚;全市在建项目,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项目负责人、项目部全体成员和劳务队优秀积极分子共计120余人。

为减少、杜绝施工现场高空坠物的风险,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达到自防自救,采取可靠的应急措施。特以6月份安全月启动仪式为契机,举办高空坠物应急演练,以加强对安全事故危害的认识,提升建筑工地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援,逃生能力。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参演单位以实战演练为契机锻炼队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充分展示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的决心、态度和能力。

刘红文局长针对此次演练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用实际行动坚守安全生产红线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洪遏制重特大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

二、始终坚持“齐抓共管、综合治理”方针,用科学理念构建安全生产防范体系。

要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安全工作必须扎实抓到位,只有严格落实“五到位、五落实”,才能为企业发展提供牢靠的安全保障。

三、要不断强化“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意识,用有效机制落实减灾工作。

下一步,侯马市住建局将加大巡查督导力度,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夯实住建领域安全发展基础,为全市建筑施工企业自觉建立健全应急救援体系,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起到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全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