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侯马市住建局召开“向人民群众交好账” 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22-06-27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临汾市委和侯马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各项工作部署,根据中共临汾市委《关于开展“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6月25日,侯马市住建局召开了“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局属单位负责人、副股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住建局副局长李旗胜主持,建设系统党委副书记孟照勇宣读了《关于开展“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文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是侯马市委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争先进位崛起的关键时期,部署开展的一次重要活动。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这次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迅速行动、齐心协力把实践活动各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二、吴勇书记在讲话中重点提到要向全市人民交好“八本账”。“八本账”是指经济发展账、乡村振兴账、民生改善账、营商环境账、生态治理账、安全稳定账、基层治理账、城市建设账。住建系统涉及住房安全、物业管理、市政运营、供热、供气等方面,所以,我们一定要落实好各项举措,认真解决好这些难题,推进我市各项民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让全市人民群众有越来越多的获得感、越来越大的幸福感、越来越强的安全感。

三、要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问,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把为群众办了多少实事、解了多少难题作为衡量“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工作的重要标准。机关各股室、基层单位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正确处理好开展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的关系,围绕重点工程建设、建筑业管理、房地产市场等工作,通过实践活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激励党员在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作标杆,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开展“向人民群众交好账”实践活动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意义深远、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共产党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人民群众什么方面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我们就在哪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将更加坚定的牢记初心使命,让初心使命在内心深处真正扎根,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实到行动上,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切实把实践活动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