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2022-09-22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党旗所指,行动所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侯马市住建局党组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机关党支部统一部署分组行动,带领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同心战疫,勇担使命,在战疫一线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在战疫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

以疫情为令,住建局党组迅速响应上级号召,平均每天抽调20名志愿者,参与属地的核酸检测工作,现场维持秩序、指导扫描、帮扶老人小孩,并在检测结束后,披星戴月,连夜开展社区走访及电话摸排工作,摸清人员底数,核实核酸检测情况,提醒市民及时参加核酸检测,确保不落一人,共同为广大市民守好防疫“最后一公里”。

为守好城市出入口,严查外来人员,住建局党员志愿服务队,实行12小时轮岗制,夜以继日,认真协助做好来回车辆、人员登记工作。驻点防疫期间,志愿者们不迟到、不早退,不怕热、不怕累,坚定站好每一班岗,守好每一道关。

虽已入秋,但室外仍如同一个大蒸笼,住建局党员、志愿者到各施工项目部查看现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是否完善,留守工地的管理人员、工人是否严格核酸检测,工地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到位,以及保供电措施是否落实等。对于部分在建工地存在局部裸土覆盖不到位、现场未采取降尘措施等问题,现场进行了苫盖整改,志愿者向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宣传有关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法律法规,并督促工地按时开启喷淋系统、做好裸土覆盖等措施,全力整治工地安全生产、扬尘污染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面对急难险重的任务,党员冲在前责无旁贷。彰显共产党员力量,不负共产党员使命,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服务人民的初心使命,传递温暖、信心和希望,凝聚起了同心抗疫的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