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2022年采暖季供热准备工作的情况

2022-12-06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为切实做好我市2022年采暖季集中供热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我局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对今冬供热前准备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

一、统筹安排,做好供暖准备工作。

    为确保今冬按时供热,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统一安排部署了供热设施检修、维护更换、改造和燃煤储存工作。

1、热电厂、乏气站和各供热企业在10月20日前完成各自的设备、阀门、供热机组检修、老旧管网更换改造、新建管网工作,确保供热季安全平稳运行,达标供热。尤其要及时复检新田路拆迁范围内的供热管网拆卸截断处,保证管网堵封完好,无跑冒滴漏;亿众公司和城乡公司要加快完成新田路老旧管网更换改造工程,为管网注水争取时间;城乡公司要加快建设合欢街一次供热管网,在采暖季来临前完成太秦村并入集中供热的工作。同时,由于今年雨水天气严重,热电厂、乏气站和各供热企业要加大巡线力度,强化应急能力,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有效保证供热管网完好无损,安全运行。

2、10月23日前热电厂各供热企业共同完成热源计量设备校检工作,保障计量设备有效准确计量。

3、10月30日前热电厂完成供热季燃煤储存工作,确保供热季储煤充足。

4、10月30日前各乡办督促各村庄(社区)组织居民完成户内采暖设施的检修维护更换工作,确保采暖设施无跑冒滴漏现象。

二、配足一线人员,做好运行人员岗前培训工作。

做好运行人员岗前专业技术和安全知识培训工作,我们要求各供热企业配足一线运行人员,统一对运行人员进行岗前专业技术和安全知识培训,保证人员配备充足,能够熟练掌握专业技术,并提高安全运行意识,确保采暖季运行处置及时得当,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同时,为做好村庄(社区)二次管网冬季运行管理工作,各乡办和供热企业要积极沟通,结合各村庄(社区)管网实际,配备专人负责本村管网管理运行工作。供热企业要积极配合乡办工作,负责二次管网运行管理人员岗前培训工作。

此项工作在10月20日已完成。

三、做好供热管网注水运行供热工作

为做好供热管网注水运行供热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御寒,根据市委市政府指示,我们科学合理的安排了供热管网注水和运行供热工作。

1、全市供热管网注水时间为10月20日至11月10日。

2、10月20日早7点热电厂开始向中心城区一次供热管网注水(山西亿众供热公司),于10月30日早7点完成注水。

3、10月30日早7点开始同步向东西区域和南部区域一次供热管网注水(城乡供热公司和暖阳供热公司),于11月10日早7点完成注水。

4、10月20日至11月10日早7点各供热企业完成二次管网注水工作。

5、11月10日早7点全市供热管网开始冷态运行,11月13日早7点完成冷态运行。

6、11月13日早7点全市供热管网开始低温运行,并按照技术要求逐步提温,11月15日24点实现达标运行,室内标准供热温度18±2℃。

7、在管网注水期内,各乡办要组织各村庄(社区)做好居民宣传工作,保证家中留人,时刻关注采暖设施注水情况,防止跑冒滴漏等管网破裂安全事件发生,确保采暖设施畅通,安全稳定运行。

    加强维护队伍建设,要求三个供热公司各成立一支多工种维保队伍,在供热辖区进行重点巡查,同时公布供热投诉电话,切实把群众的诉求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的要求,确保人民群众温暖过冬。

三个供热公司的供热投诉电话分别是:

    山西亿众:3902000;  城乡供热公司:18635786871;

    暖阳公司:4098886。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