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立足岗位学雷锋 争先创优见行动

2023-03-28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红三月,雷锋月,每一天都是学习雷锋日。”近日,侯马市住建局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立足岗位学雷锋,争先创优见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此次行动以检查市政基础设施完备、环境卫生清扫保洁为重点,对人行道、井盖、路灯等市政设施显见性问题进行排查,对店外经营、占道经营、乱摆乱放、乱贴乱挂、车辆乱停靠、运输车辆道路扬尘等违章和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纠正和整治,发动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共出动400余人次,目的在于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雷锋精神常态化、长效化。

活动中,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的工作作风,分工协作、苦干实干,有的负责清扫落叶、尘土,有的负责捡拾纸屑烟头、零食袋,尤其对绿化带积存垃圾、人行道和树桩池散落垃圾等卫生死角,进行拉网式、彻底性清理,努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同时,志愿者们将路面随意停放的共享电动车摆放整齐,对市民停车不规范、乱丢垃圾等行为进行劝导,让文明行为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遵循。

雷锋精神是一种永不褪色、永不过时的优良品质,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将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把雷锋精神永远传承下去。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