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侯马市住建局召开第二季度(扩大〕会议暨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

2023-05-16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临汾市委、临汾市政府及市委、市政府有关安全工作决策部署,推动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措施落实落地,5月15日,侯马市住建局召开了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局班子成员、各股室负责人、下属单位负责人、全市46个在建项目、监理企业、燃气供热企业共计110人参加,会议由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文主持。

会上各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领域内的安全生产及隐患排查提出了要求,刘红文局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相关会议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责任、明节点、盯重点、抓关键、狠整改、消隐患,确保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就抓好全市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工作,刘红文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意识

二是紧盯属地排查整治

三是精准实施监管执法

四是开展应急演练培训

五是落细落实制度机制

刘红文局长强调,安全关系到各行各业、千家万户,尤其住建领域责任大、任务重,我们要上下同心、克服困难,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方针,加大工作力度,不断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坚决打赢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攻坚战,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确保此次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成立建筑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组。组长由分管副市长郝文盛担任,副组长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玮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局长刘红文担任。成员由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担任,负责统筹建筑领域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研究解决重大问题。

下一步住建局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防风险保安全工作会议和省、临汾市、侯马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及我省细化的56条具体措施,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扎实组织开展住建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压紧压实企业全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重大风险隐患,实现安全生产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坚决杜绝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推动全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监督电话:0357-12319

邮箱:2641787874@qq.com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