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城乡建设

清雪除冰显担当 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2024-02-04    来源:侯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
【字体:

腊月二十三是北方的小年。这一天,侯马市迎来了一场降雪,雪花纷纷扬扬的落下,将整个城市染成了一片银白色,一场降雪使年味更加浓厚。雪景虽美,但也给城市交通和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住建系统迅速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为确保城市道路道路畅通、交通安全和市容环境整洁,住建系统党委组织上千名党员干部职工走上街头,及时、迅速、高效、有序地清除积雪积泥开展各项铲冰除雪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建伟、副市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红文带队对市区道路容易凝冻结冰路段开展巡查,积极组织安排人员清除道路积雪,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现场只听见“咔咔”的铁镐碰撞声和铁锹挥动的“沙沙”声,大家手握铁锹、扫把等工具,铲冰的铲冰、除雪的除雪,或三五组队,或两人协力,或一字排开协同推进,纷纷甩开膀子、撸起袖子,使劲地挥动着自己手中的战斗工具,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清理完毕的道路给全市人民送去的不单单是方便、安全,更传递了一份冬日的温暖和能量,方便行人车辆安全出行,用“小行动”保障“大民生”。

市园林服务中心领导班子第一时间调度机关、绿化队、公园、广场全体工作人员组织参与扫雪清冰工作,从新田路紫金山街口到浍滨街口,各个绿化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确保各个路段分片到人,大家不畏严寒,挥舞着雪铲、扫帚、铁锹等劳动工具,互相配合,分工合作,做到“以雪为令、随下随清”。

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新田路开展扫雪除冰作业,共出动120余名执法队员全面开展人工清理积雪,备好扫雪铲、铁锹、扫把等扫雪除冰工具和物资,4辆宣传车辆开展巡查,并在新田路6个喇叭滚动播放“清雪保畅通”倡议书,发动市民及社会各界全民清雪。

市环卫服务中心出动986人次,出动56车次对各路段积雪进行清理,共清理积雪41吨,对积雪路段进行撒盐工作,共撒盐18吨。

市房产服务中心组织30余名职工在新田路合欢街路口到汽车东站路段除雪铲冰

雪天见使命,担当暖寒冬。连日来住建系统持续开展清雪除冰行动,展现了全体住建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实际行动“融化”冰雪,铺就“暖心通道”,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