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养老

学光荣传统 做红色传人——侯马市民政局开展“庆七一”青少年红色教育体验活动

2022-07-14    来源:侯马市民政局
【字体:

6月30日,侯马市民政局联合新时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侯马市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光荣传统,做红色传人”红色教育体验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市民政局党员和帮扶的十余名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等小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通过为孩子们组织开展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充分感受和领略先辈们的责任感、爱国心和奉献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引导广大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红色观展”环节,大家一起参观了侯马市党组织的光辉历程和发展现状图片展览,并通过讲解员的解说,近距离感受那段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了解侯马这片光荣的土地上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历史;

“红色宣言”环节,参加活动党员在二楼宣誓厅进行了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生们进行了“少年说”集体宣言,“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铿锵力的誓言在现场激昂回荡,大家在党旗下又一次接受了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红色故事”环节,市民政局领导为孩子们赠送了《雷锋的故事》《红色少年的故事》《狼牙山五壮士》三册红色图书,勉励大家好好学习,报效祖国;

“党旗在我心中”环节,社工老师结合多个革命故事,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并指导学生参考社工现场展示的党旗现场绘制党旗;

“分享感受”环节,同学们积极地展示自己的作品,讲述自己的感想感受,感恩当下幸福生活,抒发对祖国的祝福,立志报国。

通过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红色体验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心向党、跟党走的情感信念,放飞心中梦想,自觉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未来发展联系在一起,树立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远大志向。


                                   侯马市民政局

                                 2022年7月14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