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养老

疫情期间“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议书

2022-08-26    来源:侯马市民政局
【字体:

全市广大居民:

近期,我省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疫情传播,避免因婚丧嫁娶等人群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我们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

一、倡导红事缓办。疫情期间,倡导“人情”为“疫情”让路,“亲情”为“疫情”服务。提倡婚庆活动停办或延期举办、其他喜宴一律不办,防止因人员聚集发生交叉感染。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婚庆活动应严格控制规模、简化仪式、缩短时间,做好防护措施。疫情期间办理婚姻登记的新人可提前咨询、电话预约,错峰有序前往登记,避免人群扎堆,做好个人防护。

二、倡导白事简办。丧事活动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的村(社区)报告、备案,倡导从简从快办理,做好必要的防控措施,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不办席,不聚集。传统祭祀节点,鼓励通过网络祭扫、小规模家庭追思等新型方式祭奠和缅怀故人,不在街道、广场、公园、小区、路口等公共场所烧纸点烛,切实降低实地聚集祭奠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和环境污染。

三、倡导党员带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教育、劝导亲朋、好友、邻里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响应“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倡议,争做移风易俗、疫情防控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

四、倡导群防群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村(社区)“两委”和红白理事会要积极行动起来主动做好村(民红白事说服引导工作,充分利用乡村大喇叭、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相关要求,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真正把疫情防控变成广大群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侯马市民政局

                                 2022年8月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