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民政养老

侯马市民政局疫情防控倡议书

2022-12-26    来源:侯马市民政局
【字体:

疫情防控倡议书

各位居民朋友们:

目前,抗疫进入了新的阶段,每个公民的防护责任更加重要。我们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仍需凝心聚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此,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持不扎堆少聚集的习惯。疫情期间尽量不外出,能居家则居家,减少人群扎堆聚集,避免交叉感染;

二、坚持外出戴口罩的习惯。必须外出时全程佩戴口罩,不要用手摸眼睛、公众场合不吃东西不喝水,密闭空间坚决不能摘口罩;

三、坚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回家后鞋子消毒、洗手,外衣挂通风处静置,从外面拿回来的东西全部用酒精消杀一遍;特别是家里有阳性人员,在家里要戴口罩;喝60度以上的热水,垃圾要分类,废弃口罩不乱丢;

四、坚持良好的通风习惯。保持室内常通风,每日通风2-3次,每次30分钟以上;

五、符合接种条件但没有接种疫苗或尚未完成全程(第二针)、加强(第三针)接种的老年人,要主动到接种点或联系村(社区)进行接种,在接种点接受医生的专业判断,做到“应接尽接、能接全接、早接快接”。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和旁观者,做好个人防控和对防疫措施的服从是抗疫最有效的方法,是对自己和家人健康最强有效的保障。虽是隆冬,但春归有期。让我们共同携手,万众一心、风雨同舟,思想不麻痹、防疫不懈怠、防护不放松,心手相连,邻里互助,守望相助,共克难关,共迎新春到来!

祝大家平安健康幸福。

侯马市民政局

2022年12月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