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践行“三牛”精神,全力奋战抗疫一线

2022-10-20    来源:侯马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牛是勤劳、奉献、奋进、力量的象征。人们常把“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人”比喻为孺子牛,把“创新发展、攻坚克难的人”比喻为拓荒牛,把“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人”比喻为老黄牛。在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就有这样一名践行“三牛”精神,全力奋战抗疫第一线的市场监管卫士,他就是市场监管局开发区分局市场监管员张宏同志。

作为一名普通的市场监管员,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他为人诚恳,做人做事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各项工作都对标先进、冲锋在前,同时又勤学善思、开拓进取,在市场监管各个领域都潜心探索、攻坚克难,就像一颗潜在暗夜中的未知行星,光虽弱,却一直默默地照亮人们前行的路,温暖着所有人的心。

“为民服务孺子牛”。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局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仅推广场所码一项,就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张宏同志就负责着开发区经营场所的赋码工作。从推广“临汾场所码”到“山西场所码”,需要推倒重来,工作量大大增加,但自从承担了这项工作,张宏同志从不抱怨,加班加点为经营户逐户赋码,除了赋码,他还承担着100余户食品经营企业、5家药店和8家冷链食品经营户的日常监管,同时负责食品、药品以及办公室各种报表的填报,以及分局案件的审核。尽管面对这么繁杂的工作,不管什么时候,只要商户随时申请,张宏总会在第一时间为商户赋码,有时,外出检查过程中收到申领信息,在回到单位的第一时间就会优先处理。用张宏的话说:只有商户早一点有码,才能让顾客扫码,不然,精准防控不就是一句空话吗?他先后为餐饮企业、冷链经营户、沿街门店赋码800余个,后又根据要求对全部市场主体赋码3000余户。看似平凡的工作,处处彰显出他为人民服务的一颗赤诚之心。

“创新发展拓荒牛”。从卫生局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再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历经多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岗位随着工作职能的调整也在不断变化。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张宏同志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作风和谦虚谨慎的学习态度,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特别是到市场监管局以后,由于工作需要,他的岗位来到了市场监管一线,过去数十年他一直在办公室从事综合工作,从来没有做过具体的监管工作。但面对崭新的岗位,他没有任何怨言,下市场、学法律,并虚心向身边的人请教,一切从零开始,很快就熟悉掌握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监管重点,不到一年时间就成为分局的办案能手,被认定为分局的“法制员”,负责起了全分局的案件审核工作。

“艰苦奋斗老黄牛”。参加工作30多年来,张宏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一直以严于律己而为人所知。每天上班张宏总是第一个到单位,最后一个离开,甚至有时早上上班,同事们会开玩笑,张宏,你昨天晚上是不是没回家啊!假如有一天张宏因事请假没来,同事们一定会问,张宏怎么没来啊?不管单位的工作头绪有多繁杂,任务有多重,只要交给张宏,就大可以放心。可以说,只要是单位的事情,他从来就没有任何的犹豫,总是甩开膀子就干,加班加点也好,废寝忘食也罢,不完成好决不罢休。可面对评比和荣誉,他却从来不争不抢,甚至一让再让,当同事们一致推举他时,他却认真地说,我做的还很不够,别人比我做的好得多。

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从风华正茂到不惑之年,数十年如一日,始终坚守着为民服务的初心,践行着踔厉奋发的使命,一直奋斗在争创人民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征程上。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