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扎实开展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22-10-24    来源:侯马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为加强企业事中事后监管,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近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了企业信用风险分类“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

一、抽查事项全面。重点检查登记事项、商标广告、公示信息等四个抽查类别12个抽查事项,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程度地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

二、抽查对象分级。通过“山西省双随机监管工作平台”,按照信用风险分类(A、B、C、D)四个等级,将随机抽查比例与抽查对象的信用风险等级挂钩(A级1%、B级3%、C级5%、D级6%),一次抽取四个风险等级共计123户检查对象,确保抽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三、抽查工作规范。严格按照省、市局关于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要求,利用“山西省数字市场监管平台”初步了解企业的存续情况、可能存在的问题等,提高检查效率;执法人员实地核查,通过文字或影像资料留存核查痕迹;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检查人员将抽查结果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山西)向社会公示,确保实现抽查工作规范有序、抽查结果公示率达100%。

四、开展抽查培训。组织63名执法检查人员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信用风险分类管理工作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基层一线执法检查人员的监管能力和水平。

下一步,侯马市市场监管局将更加注重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理念贯穿于市场监管执法各领域,开展多部门联合抽查,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做到对守信市场主体“无事不扰”,对失信市场主体“利剑高悬”,进一步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王凤菊  栾玉红)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