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市场监管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侯马开发区家和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

2022-10-26    来源:侯马市市场监管局
【字体: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2年9月在国家食品安全食品抽样检验信息系统平台领取的香蕉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检基本情况

2022年8月17日抽自侯马开发区家和购物广场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蕉,经钛和中谱检测技术(山西)有限公司检验,吡虫啉项目不符合GB 2763-202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依法处罚情况

侯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020年9月22日将不合格检验报告送达被抽检单位立案调查。经查,侯马开发区家和购物广场有限公司从侯马市垤上文富干鲜果品店购进40斤香蕉,货值79.6元(每斤1.75元购进,1.99元销售),全部售完,无法召回。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该行为违反了《食品农产品市场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二)项,“禁止销售下列农产品:(二)致病性微生物、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生物毒素、重金属等污染物质以及其他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规定。具体处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条第三款,给予当事人免于处罚,同时因香蕉产地不属于本局管辖,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规定》第七条的规定,将该案违法线索移送海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

2022年10月25日


  

手机端入口

关于我们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主办:山西省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 版权所有 

承办:侯马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11001650-1号  网站标识码:1410810005

涉密文件严禁上网

侯马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提示:使用大于1366*768分辨率/IE10.0或以上浏览器可以获得最佳浏览效果!

晋公网安备 14108102000039号

适老化无障碍服务认证标识